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丰田将量产纯电动车 但其认为难以得到普及

日期:2016-11-07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7
17: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 纯电动车 新能源汽车

据报道,丰田汽车讨论在2020年之前构筑纯电动汽车(EV)的量产体制,正式进军纯电动汽车市场。其原因是在全球各地汽车环保限制越来越严格。继一直以来作为环保车战略核心的混合动力车(HV)和燃料电池车(FCV)之后,将把纯电动车也作为主要产品加入产品线。

丰田最早将在2017年初新设负责纯电动车设计和开发的部门。计划借助集团企业的合作,尽早启动量产。

计划开发1次充电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的纯电动车。将使用与混动车“普锐斯”和主力车型“卡罗拉”等车型相同的平台,由于SUV车型在全球越来越受欢迎,还考虑推出纯电动版SUV。

左右纯电动车性能的核心部件电池方面,将通过1月成立的电池材料技术研究部加速推进研发。还讨论从公司外部采购,希望同时兼顾续航里程和充电时间等性能与价格。

除了因2020年东京奥运会而备受关注的日本之外,还将在推进纯电动车普及的世界主要市场销售。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要求纯电动车等环保车必须达到一定比例,中国也通过丰厚的补贴来推动环保车的普及。

丰田在纯电动车领域,仅仅于2012~14年在美国市场销售与美国特斯拉汽车共同开发的SUV。由于电池的成本高昂以及续航里程短等问题,丰田认为纯电动车难以得到普及。为此,丰田一直以来都与日产汽车等采取向纯电动车倾斜战略的厂商划清界限。

然而,各国相继引入重视纯电动车的限制和普及对策。续航里程和充电基础设施等问题也逐渐得到改善,丰田将开始向包括纯电动车在内的全方位环保车战略倾斜。

此前一直将柴油车作为环保车支柱的德国大众(VW)也开始转变战略。提出了2025年之前将纯电动车的销量占比从目前的1%提高至接近25%的方针。

在中国,最大的纯电动车厂商比亚迪(BYD)持续扩大生产。而美国方面,特斯拉汽车计划2017年发售小型轿车“Model3”,吸引了众多关注。考虑到这些竞争对手的动向,丰田决定确立量产体制。

据国际能源署(IEA)统计,2015年的纯电动车全球销量为32万8千辆。在整体新车销量中的占比还不到0.4%。不过,预计到2030年所占比例将提高至8%。不少观点认为将来混合动力(H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和纯电动车(EV)等环保车将并存,各汽车厂商不得不同时应对采用各种各样动力源的车辆的生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