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动态】10月12家动力电池企业投资动态一览

日期:2016-11-08    来源:动力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8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离子电池 国轩高科

导语:十月是第四季度的第一个月,市场普遍处于冲业绩、冲销量的状态,而在动力电池行业的投资、扩产络绎不绝,同时,不少企业的项目均已尘埃落定。

威华股份拟5.93亿增资控股致远锂业70%股权

威华股份近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 6.58亿元,其中4.15亿元将用于增资控股致远锂业 70%股权,资金将用于投资“年产 2 万吨氯化锂、1 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及 1 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项目总投资5.93亿元,建设周期两年,将于2017年投产,计划2020年达产。

致远锂业成立于2015年3月,目前处于建设期,主营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金属锂及锂制品等。

上海德朗能携手创达投10亿建动力电池生产项目

日前,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与县政府、创达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签约仪式在山东微山湖宾馆举行。

会上,在县领导程大志、盛金祥、韩瑞平、赵旭及开发区负责人、客商嘉宾的见证下,张玉强、吴江峰及创达公司负责人三方在签约席签约。

上海德朗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将与创达公司共同成立山东德朗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计划分两期投资10亿元,一期建设日产20万支18650圆柱锂离子动力电池国产生产线一条;二期拟建设日产70万支18650锂离子动力电池进口生产线两条。主要用于电动汽车、3C和储能领域,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广,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亿纬锂能投资20亿元建年产3.5亿颗锂离子电池项目

从广东省惠州市了解到,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2018年完工。项目主要生产扣式锂电池、柱式锂电池、方形锂电池、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等产品,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约3.5亿颗锂离子电池的生产规模。

该项目占地面积1081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0112平方米,将建设9栋建筑物,另外配套建设仓库、宿舍、休闲娱乐中心等。

今年计划投资超10亿元,项目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产品核心技术、工艺技术、工艺装备,主要生产扣式锂电池、柱式锂电池、方形锂电池、圆柱形锂离子电池等产品。

该项目分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二期项目(原有高性能锂离子项目为动力电池一期),年产方形与圆柱形锂离子电池9900万颗;第二阶段为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三期项目,年产方形铝壳锂离子电池1650万颗;第三阶段为面向智能安防应用的锂二氧化锰电池项目,年产锂锰电池19800万颗;第四阶段为高性能锂铁电池及锂电池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年产锂铁电池约990万颗、年制造锂电池智能装备约500套。

山东神州投30亿建动力电池项目落户山东滨州

近日,山东滨州高新区与山东神州巨电新能源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山东神州”)签约,山东神州32亿瓦时固体大容量动力锂电池项目正式落户高新区。

据了解,山东神州固体大容量动力锂电池项目总投资30亿元,年生产能力10亿安时,产值达100亿元,可装载10000台12米纯电动大巴。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将投资7.5亿元,建设年产2亿安时锂电池,产值达20亿元,可装载2000台12米纯电动大巴。

鼎胜新材投资6.15亿元建动力电池铝箔项目

鼎胜新材动力电池箔新厂房建设现场一片忙碌。该项目总投资6.15亿元,占地65亩,新建厂房4万平方米,采用“冷轧-精整-箔轧-涂层”工艺,生产动力电池铝箔,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航空航天等领域。

项目将于2017年上半年竣工投产,投产后年产量预计可达5万吨,年销售16亿元,利润3.5亿元。

国轩高科5.17亿元增资旗下4公司 扩充动力电池产能

10月12日,国轩高科连发4条公告称将对旗下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孙公司南京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国轩新能源(苏州)有限公司、青岛国轩电池有限公司共四家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总额5.17亿元。

其中合肥国轩为国轩高科全资子公司,而南京国轩、苏州国轩、青岛国轩3家公司均为合肥国轩的全资子公司,即为国轩高科的全资孙公司。

上述增资金额中,国轩高科将以自有资金约1.07亿元增资合肥国轩。本次增资完成后,合肥国轩注册资本由2.43亿元增加至3.5亿元,国轩高科对合肥国轩的持股比例不变,仍为100%。

另外,合肥国轩将以自有资金4.1亿元对南京国轩、苏州国轩、青岛国轩3家全资子公司增资,增资金额分别为2.1亿元、1亿元和1亿元。本次增资完成后,南京国轩、苏州国轩、青岛国轩仍为合肥国轩的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对其持股比例均不变。

戴姆勒投资10亿欧元加强电池业务及生产技术

据报道,为了加快电动汽车的发展,戴姆勒集团将投资10亿欧元至电池生产以及科技研发,为自身电动汽车品牌EQ以及Smart电动汽车提供坚实后盾。

如果没有稳定的电池组供应,车企们无法大规模批量生产电动汽车。为了实现量产的目的,一些电动汽车通过与电池制造商合作,比如通用汽车与LG化学合作;一些车企则直接投资电池工厂,提高电池生产能力,比如特斯拉与它的Gigafactory,不过特斯拉也依旧与松下建立了电池供应合作关系。

为了支持自己的电动汽车发展宏图,戴姆勒集团计划进一步投资10亿欧元至自身电池生产技术,为梅赛德斯新电动汽车品牌EQ以及Smart电动汽车提供坚实后盾。

万马股份拟5亿元设立新能源产业公司

10月18日晚间,万马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股权及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投资设立--浙江万马奔腾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下称“新能源产业公司”,以工商登记为准),拟将上市公司体系中新能源业务相关的资产及子公司剥离至新能源产业公司。

根据公告,万马股份本次以全资子公司浙江爱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万马光伏有限公司等股权方式出资,按万马股份 2016 年 9 月 30 日账面股权价值净额划转;其他以现金方式出资,并根据公司发展计划和实际业务开展需要逐步实施。

沃特玛50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落户湖南郴州

10月14日, 深圳沃特玛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签订正式投资合同,这标志着苏仙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湖南郴州市苏仙区。

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计划用地800亩,其中一期项目用地300亩,建设动力电池及锂电池装备制造厂房,成立新能源汽车运营公司,生产新能源电动汽车。预计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实现税收5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800至1000个,将有力推动郴州市汽车产业乃至整个交通行业的转型升级。

杉杉股份拟5.01亿元投建电解液及六氟磷酸锂项目

杉杉股份(600884)10月20日公告,鉴于公司下属相关子公司在电解液方面的技术和市场优势,以及浙江巨化凯蓝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巨化凯蓝”)在锂盐方面的技术工艺优势,拟通过战略投资合作,在衢州合作建设以电解液和锂盐为核心的纵向一体化产业基地。

2016年10月10日,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决议,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宁波甬湶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甬湶投资”)通过浙江省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方式,以现金 1.32亿元人民币增资入股巨化凯蓝,增资完成后,甬湶投资持有巨化凯蓝60.95%股权,巨化凯蓝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目前,已办理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百矿集团投2.63亿元建设三元电池材料项目

近日,靖西市举行百矿集团生态锰产业一体化三元电池材料项目开工仪式,把今年该市重大项目建设推向高潮,为完成年初既定目标全面冲刺。

据了解,百矿集团生态锰一体化三元电池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26255.69万元,项目规划建设三元电池材料生产车间、成品库、机修车间等配套建设生产厂房12534.4㎡,有新增高温烧结炉、球磨机、真空行星搅拌机、自动卷绕机等设备,形成年产动力电池2×108W.h的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动力电池64.8万组,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76464万元,年利润总额11103.01万元,每年可为当地创造工业产值8.95亿元,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

科陆电子拟1.5亿元增资国能电池子公司

科陆电子(002121)近日公告,为推动公司长期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公司拟投资人民币1.5亿元对江西科能储能电池系统有限公司(下称“江西科能”)增资入股,其中1.15亿元计入江西科能注册资本,3500万元计入其资本公积。上述增资事宜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其49%股权。

据悉,江西科能系北京国能电池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国能电池”)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7日,本次增资事宜完成后,江西科能注册资本由1.2亿元变为2.35亿元,其中国能电池持有51%股权。

公告显示,江西科能将在江西南昌小蓝经济开发区、江西新余市分宜县两地打造10亿安时全自动化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全产业链生产线项目,通过整合正极材料、电解液、极片、电芯、电池PACK等上游材料的生产,有效优化锂离子电池成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