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畅谈】新能源汽车的困境与未来

日期:2016-11-09    来源:智驾时代  作者:王楠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9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充电设施标准 新能源汽车

在各地频繁暴出的充电设施标准不统一,无人维护等新闻则同时说明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产业链依然处在一个需大力发展与完善的阶段。

由工信部主管,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支持,清华大学、上海汽车工程学会与中电器材联合主办,智驾传媒与中电会展承办的2016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在2016年11月9日举办,本次峰会将会把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上一环环的生产者、制造者、充电设施的建设者和维护者,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者汇聚一堂。

新能源汽车无疑是今天汽车产业的风口,但自2015年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大国之后,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被一系列负面新闻笼罩。

骗补事件持续发酵,中国各大新能源汽车厂商几乎无一幸免。在中国一线城市对新能源购车网开一面之时,在购车最为困难的北京市发出的六万新能源汽车指标中,居然过半数没有变为购车行为。

这一方面说明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尚没有成熟,没有从政府府激励变为市场推动,一方面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产品没有足够的信心。

而在各地频繁暴出的充电设施标准不统一,无人维护等新闻则同时说明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产业链依然处在一个需大力发展与完善的阶段。

在即将进入2016年年底的时刻,11月9日在上海,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暨第十四届中国(上海)汽车电子论坛将拉开大幕。

新能源汽车论坛今年此起彼伏,我们作为大会的组织方,首次站在产业链的高度,将涉及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上一环环的生产者、制造者、充电设施的建设者和维护者,同时还有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者汇聚一堂。

本届论坛是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接领导下,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支持帮助下,由中电器材、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与清华大学联合主办,智驾传媒与中电会展承办了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我们不仅将产学研汇聚一起,同样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每个环节的从业者都请到了一起,让他们来谈这个产业的模式、未来和他们为何痛苦着却依然如此看好这一行业。

汽车制造商中有在中国正深度布局的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迅速进入的吉利新能源,和在中国本土投入最大的上汽乘用车,进入微型电动车的知豆电动车,在销售端有倡导电动车超市的中国最大的经销商集团庞大,他们卖得如何?消费者反馈如何?他们对新能源汽车的反馈与感受最为真切。

而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过程中,角色十分重要的中国电网,在全国布局充电桩的同时又刚刚成立了国能电动,其意在占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整个终端?他们的代表将如何阐释国家电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让人期待,国家电网提出的全球能源互联网价值几何,充电标准发布了统一标准,实现的日子是否会遥遥无期?

我们同样邀请了最大的充电桩建设企业万帮新能源,充电桩的安装与维护,消费者的使用便捷与否,如何化解充电难,又如何让这一设施实现赢利,万帮新能源将有自己的体会与感慨。

中国的新能源充电市场同样吸引了西方资本与公司进入,来自法国电力集团的中国研发中心主任牛星岩博士将做《国际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与展望》,以及他们在法国如何实现突破,又为何跑到亚洲来淘金?

新进入的造车企业中今年刚刚拿下第二张新能源造车牌照的长江汽车执行总裁陈言平先生,还有完成重组的游侠汽车,其董事长卫俊将带来《新兴造车企业的商业模式》的演讲。

学者层面,我们邀请了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李克强教授,清华大学信研院汽车电子实验室执行主任乌力吉博士、北京大学新能源材料与技术实验室主任其鲁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的郭春林副教授等。

AutoR智驾网与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联合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及清华大学,集结电子与整车行业的强大力量,围绕《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修订征求意见表)》的核心要求,以全产业链的高度设置议题,从技术与产业双向切入,议题当是热点,深入与否还需现场对话与交流。

虽然我们看到了新能源汽车在出现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问题,但我们始终坚信新能源汽车的出现,绝不仅仅是动力能源领域的变革,也将同时推动汽车向智能互联与社会化分享时代的到来,随着众多资本涌入并推动众多新起的创业团队出现,新能源汽车注定将成为汽车行业变革的一股力量。

刚刚在成都结束的第三届国际智能汽车论坛上,一汽集团技术主任陈青泉认为,新能源汽车,或者更准确地说智能电动汽车将推动未来智能交通网、能源互联网和信息互联网的融合,电动汽车将成为未来这三大网络的终端。

而中国国网能源研究院李立理则在不久前强调,电动车从运行效率上是一种超越燃油车的更具优势的新一代产品,它们存在的价值并不仅仅在于降低污染,而是一款可以提供更加优秀的出行体验的交通工具。

一个以电力推动的出行世界注定到来,也正因如此我们将本次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的主题定为“万川汇聚,蓄势未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