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锂离子电池回收的现状与未来

日期:2016-11-12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2
12: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回收 锂离子电池行业 电动汽车

记者对锂离子电池回收的现状与未来做出最新分析,以下是报告的摘要部分。

锂离子电池行业正在迅猛发展。我们预计,2025年废弃大型电池的数量将等于目前为止出售的所有电动汽车和固定式储能设备中使用的电池的数量。有一项工艺将在决定商品价格、整个行业的盈利性以及电池二次寿命的价值上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那就是电池的回收利用。

1_副本

电动汽车产生的大量废弃电池以及锂和钴等金属日益膨胀的需求,使得汽车公司逐渐将目光投向电池回收的供应链。特斯拉和本田已经在进行自己的电池回收研发计划了。

当前的回收技术只能将价值最高的金属——钴提取出来,但包括锂在内的剩余部分都只能销毁。新研发的化学工艺可以提取出所有有价金属,但目前太过昂贵,尚未商业化。

大尺寸锂离子电池回收技术的商业可行性主要取决于钴、铜和镍的商品价格。当前的回收工艺成本非常昂贵,而金属的商品价格却很低——几乎是2010年的一半。

几组数据:

335,000

截至目前所有电动汽车和固定储能设备中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数量

$600-960

目前回收一块24kWh电动汽车锂离子电池(中的金属镍、锰、钴)所获得的收入

$3,000

用新技术回收相同电池可能获得的收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