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竞争加剧 2018年行业有望爆发

日期:2016-11-15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刘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5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政策红利密集落地,为行业发展进一步扫清障碍。如今,新能源汽车行业已成红海,竞争不断加剧,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将是行业爆发年。随着外资与合资品牌开始发力,自主新能源车企面临挑战,自主品牌车企需要通过全方位的创新来取得未来市场的竞争优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30.2万辆,销售28.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3.0%和100.6%。

行业竞争不断加剧

在前段时间举行的巴黎车展上,奔驰正式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子品牌“EQ”,并推出EQ系列纯电动SUV车型,预计2019年正式量产。同时,奔驰计划今年年底推出三款电动车。

随着外资品牌与合资品牌开始发力,自主新能源车企将面临双面夹击。业界人士认为,面对外资与合资品牌将带来的竞争压力,自主品牌车企需要通过全方位的创新来取得未来市场的竞争优势。

2018年新能源汽车将迎来爆发

2016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调整年:政策大改,落地推迟,预计全年销量50万辆不到。2017年是播种年:新能车政策布局完成,产品重新调整定型,预计2017年下半年基本面逐步改善。2018年是爆发年:2018年双积分政策实行、2019年补贴退坡、model 3正式发售,多重利好因素叠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