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日民营企业将发射首枚火箭 采用低成本乙醇燃料

日期:2016-11-15    来源:中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5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乙醇 生物质 生物质能

近年来,马斯克的SpaceX和贝佐斯的蓝色起源无疑是民营火箭企业的代表,现在日本一家民营公司也准备开设火箭测试,民营航天事业有望成为新热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火箭开发新创企业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最早将在2017年1月发射能抵达太空的火箭。日媒指出,如果试验取得成功,这将成为日本民营企业单独开发的首枚火箭。

该公司将继续进行改良,力争到2020年能够发射小型人造卫星。据悉,迄今,发射到太空的日本国产火箭只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和三菱重工等参与国家计划的机构。该民营企业由日本活力门公司(Livedoor)前社长堀江贵文成立。

日民营企业将发射首枚火箭 采用低成本乙醇燃料

首枚民营火箭全长9.9米,直径0.5米。采用乙醇燃料,成本低廉,同时毒性很低。通过结合现有技术,将成本控制在数千万日元左右。

据介绍,火箭将从该公司所在地、日本北海道大树町发射。预计耗时约4分钟达到约100公里高度,随后下降高度,并在最后打开降落伞,落入太平洋。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将回收火箭搭载的观测设备,分析火箭在太空的动作等数据,用于技术改良。

据了解,在日本,企业发射火箭需要遵守该国《电波法》和《消防法》等法规。此次发射计划已经完成与各方面的协调。此外,在日本发射环绕地球的卫星还需遵循2016年11月通过的《宇宙活动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