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多领域巨头竞相布局 抢攻车联网市场蓝海

日期:2016-11-15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5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车联网市场 车联网 奇瑞

近日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在内的通信业,和通用等汽车业巨头纷纷加快车联网方面的产业布局。此外,人工智能与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入局,由此车联网布局不断提速。

在今年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车联网无疑成为最受关注的主题之一。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车联网将是物联网最大的驱动力之一。业界预测,2020年全球车联网有望突破1000亿欧元规模,中国将占三分之一。”

领域巨头纷纷发力车联网

诱人的市场前景不断吸引着通信业和汽车业巨头的投入。11月3日,在中国联通2016年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联通与奇瑞汽车签署合资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国联通和奇瑞汽车在建立服务多个车联网品牌的基础服务与运营能力方面达成共识。另外,双方还共同制定了发展战略规划,共分为三个阶段,即建立统一的平台和运营能力;建立运营服务能力,引导用户需求,拓展商业模式;打造车联网服务。

同样作为通信业巨头的中国移动也不甘示弱。近日,中国移动与平安、太保、人寿、中华、太平、大地、国元农保等7家保险公司举行车联网合作签约仪式,并在会上发布车联网车险合作模式。

不仅是通信行业,汽车制造业巨头也在不断加快车联网布局。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其首款具备车载互联功能的车型凯迪拉克cts将于明年在美国上市,中国互联网标准落地后,该车也即将登陆中国市场。

此外,近期又传丰田汽车与马自达汽车将正式开展关于纯电动车以及车联网领域的各项合作。据了解,双方合作将包括共同研发先进的车内安全系统和动力系统等具体内容。与此同时,马自达将获得丰田汽车先进的燃料电池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而丰田将获得马自达汽车高效的创驰蓝天汽油以及柴油发动机技术。

搜狗发布车载语音解决方案

当然,无论是通信行业,还是汽车制造业,他们纷纷入局车联网都不至于让人吃惊,而作为知名搜索引擎的搜狗近日开始发力车联网,无疑给业界带来了巨大的震撼。消息称,继智能语音交互引擎“知音”后,搜狗公司再次推出车载语音解决方案。该技术运用搜狗自有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和语义理解技术,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和双眼,实现全语音交互的驾驶场景,让用户感受到人工智能的魅力。

据了解,凭借搜狗大数据、智能语音优势,搜狗车载语音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在车内通过自然语音交互拨打电话、发短信、实时天气查询、实时股票行情查询、歌曲查找与播放、新闻查询与推荐、导航信息查询、火车票信息查询、聊天小助手等功能。

可以说,该方案是搜狗通过多年的数据积累以及强大的语音技术,同时和地图以及周边服务进行深度的整合后推出的车载环境下的全套语音解决方案,让用户动动手指即可获取服务,极大的提高了用户体验和驾驶安全。

而与第三方外部合作的展开,包括车载导航、智能家电、VR以及智能手表等智能穿戴设备,也让搜狗语音步入更大的服务空间,成为车联网、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的入口。据透露,目前搜狗与四维图新、飞歌的合作已经全面展开,双方联合推出的搭载了搜狗语音技术的趣驾行车助手也即将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