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舒酋星:新能源车要更安静、迅速、安全

日期:2016-11-18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8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舒酋星 比亚迪

第十四届广州车展于2016年11月18日正式开幕,新浪汽车作为官方合作媒体,携手中国青年报、经济观察报、品汇汽车,特邀各大汽车厂商的重量级嘉宾,带来50余场精彩访谈,共同探讨包括产品规划、市场愿景、营销策略等诸多业内热点话题,获得积极回应。以下为舒酋星访谈实录。

舒酋星:新能源车要更安静、迅速、安全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浪汽车,我是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报主编王超,也是今天特约访谈间的主持人,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了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舒酋星舒总。

舒酋星: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比亚迪的舒酋星。

主持人:首先先请您介绍一下比亚迪在广州车展的亮点车型?

舒酋星:这次比亚迪带了全系的新能源车来到广州车展,特别是有两款新亮相的宋DM跟宋EV300,除了这款热销车型,帮助我们宋的全系产品搭载了不同的动力配备,也成为了比亚迪全系动力配备的车型,这车型已经是整装待发,任务一下达,就可以推向市场。

另外E5、E6的纯电动车型,还有是国民轿车F3,第三代,我们在这个车展也有亮相,欢迎大家到广州车展比亚迪的展台来看一看。

主持人:我们现在王朝系列车型已经很深入人心了,针对这一系列的车型,我们有什么样的规划未来,我们还能看到很多的朝代吗?

舒酋星:以朝代命名代表比亚迪对中国文化和古代辉煌建设成就的一种尊重,也希望借此唤醒中国人对于自己的自信,今天走向工业时代以后,中国有一段时间落后,今天我们正在崛起的前沿,所以我们选择了一些比较辉煌时代的朝代来命名我们的车型。

现在已经上市的秦、唐、宋、元,市场接受度非常好,消费者也非常喜爱。下一阶段,我们是会走实这条线,秦是有纯电车型,我们还拿了不少的大奖,宋也有满足不同地区对不同动力配备的需求,宋的DN车型跟纯电车型亮相。其他车型也会陆续完善它的动力配备,以及对它不断进行升级,新的朝代命名也有规划。

舒酋星:新能源车要更安静、迅速、安全

主持人:现在还是不能透露,是吗?

舒酋星:现在还在规划当中。

主持人:今年比亚迪的销量达到多少?

舒酋星:多年以来,我们注重新能源的战略以后,我们花很多时间在新能源的产品推广、品牌建设,这一套系推非常的复杂,从去年开始,我们的投入有了一些真正的回报,去年总部是卖了6万台新能源车,今年10月,已经销售了8400台的新能源车辆,今年将面临大约超过10万台市场回报,感谢车主对我们的支持,以及媒体和我们的政府部门对我们的支持。燃油车方面,我们发现,除了新能源车,还是有很多车主非常青睐比亚迪的燃油车的性价比,以及我们推出老百姓买得起,又想开的车型这样的一种需求,所以我们在9月份,宋这款燃油车,在推出1.5TID非常方便舒适又经济的自动档配备以后,市场迎来大型的爆发,所以我们看到燃油车的数量还是很高的,还有是我们产品的性价比,跟常年累计下来的消费者对比亚迪的认可。

主持人:我们今年能销售10多万辆的新能源车,在全球的排名是不是还是排在第一?

舒酋星:毫无疑问,我们的压力也很大,我们未来能够做得更好,不辜负所有的消费者对我们的期待。

主持人:在新能源比较发力有几个车企,也算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如何保持我们的优势?

舒酋星:新能源车作为大的方向,所有的车厂都必然会关注的产品系列,技术方向,我们从前不久的欧洲巴黎车展,包括今天在广州车展可以看到上百个型号的新能源车,这一点可以说明所有的车厂都非常的积极进入到新能源车的领域,所以我们作为早期投入,早期布局的一个新能源的领导品牌,我们也希望通过所有人一起发声,把市场做得更大,因为现在中国虽然新能源车发展非常快速,但比例还是非常少的,只有1%-2%这样的市场比例,今年看有没有可能达到3%。但是我们更期望的是说,所有的车厂都本着一种人类可持续发展理念,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环境,同时,通过这种技术,又能够改善我们的驾乘体验,更安静,动力更强劲,反应更迅速,还有一点更重要的是,更安全。

如果能通过新能源车的技术,把我们的环境也保护了,新能源有了,又更安全了,这何乐而不为,呼吁更多的汽车厂商,能够从以前的燃油车的成功当中,渐渐的思考未来新能源车才是汽车发展的方向,我们一起把这个市场做起来,做大。

主持人:您说的话,我感觉是这样,比亚迪欢迎竞争,有了竞争才有进步,感觉比亚迪很自信。

舒酋星:新能源整个蛋糕还是不大,希望大家一起把它做大,因为这是好的技术,好的发展方向,不可能一家企业独吃,也吃不了。所以大家进入把它做起来,更好。

主持人:前两年,比亚迪用了基本上80%的力全部用在新能源车上,但今年是有点偏向燃油车,这一块,战略上可能也有一些调整。我想问问,未来新能源跟燃油的比例,最理想的状态是达到多少?

舒酋星:企业有我们的战略方向和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市场的选择,新能源市场肯定会到来,而且最终都是新能源车,但发展的速度包括它的曲线是有很复杂的因素。我们此前,真的是花了绝大多数的精力在新能源车上,包括我们现在也是花绝大多数的力气在新能源车。就刚才说宋TID这部车,10万元可以买到1.5T涡轮增压,带T的6速双离合自动档,这一款性价比非常高,虽然没有做过多的包装、宣传,但是我们的市场通过一定时间,认识到产品的价值以后,迎来了市场的爆发,好的产品总会有爆发,而且时间可能是相对比较长,但未来的趋势可能还会更稳健,因为是靠产品的实力来做。

主持人:下一个问题,这几年,我个人感觉,比亚迪专注于新能源的技术,可以说是独门的技术,感觉品牌的进步是非常大的,您觉得自主品牌是不是到了做品牌的时候,该怎么做?

舒酋星:通过很长时间的建设以后,自主品牌的成绩非常不错,自主品牌的产品和我们另一个阵营合资品牌来对比,我们在产品力方面,有一些方面还高过,因为我们更用心,更了解中国市场,但下一步提升品牌的形象,这点毫无疑问的发展方向是这个,但比亚迪认为品牌的支撑有产品的支撑,产品的支撑要有技术的支撑,要把技术、产品和品牌、服务一起建设长久的理想中的合理品牌。

主持人:舒总,我准备了很多的问题,迫于时间的压力,只能是最后一个环节,叫老总问老总,在您之前我们采访的是东风日产的陈昊总,他给您提了一个问题,问一下,在不涉及机密的情况下,比亚迪拥有哪一些独门的核心技术,是其他企业没有的?

舒酋星:我们用的电池是业内所不知的,比亚迪的电池领先技术,无论在它的安全性,它的性能,它的成本上,我想这些方面,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可以说我们是非常的专业,非常的领先。另外,也看到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跟百度合作的无人驾驶汽车,也在路上可以路试,这里面可以体现出比亚迪从电池、电机、电控系统能够打通,接上云端,让车跑起来,我们在电器的整合方面是独一无二,这也是目前所有的车厂所没有的。我想,这是比亚迪的核心技术。

主持人:我们也抓住未来汽车的最强两个趋势,一个新能源,一个无人驾驶。

接下来要采访的是东风悦达的金坚,您需要给他提一个问题?

舒酋星:如何看待当今的中国自主品牌发展和明年我们合资,作为韩系的合资车,怎样看待,怎样应对中国自主品牌强劲的发展势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