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南都电源:动力锂电营收大幅增长 后续储能是亮点

日期:2016-11-21    来源:信达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1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电池 储能电站 南都电源

动力锂电营收大幅增长,华铂科技利润贡献显著。南都电源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22亿元,同比增长41.72%,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长75.12%,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76亿元,同比增长38.53%,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53.27%,毛利率15.60%,同比增加3.0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8.89%,同比降低1.16个百分点,盈利能力较同期有所增强。前三季度,公司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79.01%,其中新能源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55.72%;华铂科技利润贡献显著,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5.99亿元,实现利润共计2.17亿元,为公司贡献利润1.11亿元。

储能电池:加速布局“投资+运营”商业模式。公司“投资+运营”的储能系统商用化模式现已进入加速拓展期。截止到三季度末,公司商用储能电站已签约项目容量超过300MWh,近期公司再次揽获大单,与星洲科苑签署了容量为120MWh的商用储能电站项目,中能硅业12MWh铅炭储能电站已于报告期内建成并运行,试运行期间储能电站的运行数据和收益情况良好,同时其他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我们预计明年将迎来大规模商用储能电站的集中运行,并将在未来十年内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动力电池:实现重大突破,未来增长可期。今年以来,公司在新能源动力锂离子电池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动力锂电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长155.72%,占锂电池业务营收的78%,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公司与长安客车签订3亿元磷酸铁锂动力锂离子电池系统销售合同,与东风神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电动汽车总成系统的技术研发工作,以自有资金3000.03万元投资参股长春孔辉汽车,以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系统集成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都动力已入围该规范条件企业目录,取得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准入证,随着近期工信部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补贴政策落地,预计四季度公司动力锂电将实现大规模集中发货。

基础业务:中国铁塔需求旺盛,后备电源业务稳定增长。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通信及后备电源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本期实现营业收入18.74亿元,同比增长7.10%,其中,内销收入13.87亿元,增长19.05%。随着中国铁塔4G网络基础建设投资规模的扩大,对公司后备电源产品的需求持续增加,前三季度公司对中国铁塔实现销售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205.60%。公司通过收购华铂科技进军顺利切入锂电回收领域,进一步降低原材料成本,形成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前三季度华铂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0.14亿元,对公司贡献利润为1.11亿元,贡献显著,预计年内可实现业绩承诺的要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