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向日葵十倍溢价收购奥能电源 看好充电桩前景

日期:2016-11-21    来源:OFweek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1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向日葵 奥能电源 充电桩

向日葵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4.54元/股发行8017.85万股,并支付现金1.56亿元,合计作价5.2亿元收购奥能电源100%股权。并拟以4.54元/股向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建龙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1.8亿元,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及相关费用。

11月19日,向日葵终于对此前深交所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复。据了解,此前向日葵宣布拟以5.2亿元总价收购收购奥能电源,具体方式为发行股份加现金收购,标的增值率达到1019.91%。而深交所则认为,奥能电源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远高于其在报告期内的业绩水平,并对相关问题进行问询。

深交所在问询函中表示,标的公司奥能电源2016年1~6月实现净利润约475.64万元,以上业绩承诺远高于标的公司报告期内业绩水平。

向日葵在收购方案中披露的信息显示,奥能电源2014年营业收入4320万元,2015年营业收入为9558万元,2016年1~6月营业收入为4858万元。而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649万元、1103万元和476万元。

向日葵则在回复中表示,奥能电源主要业务为电力操作电源系统、电力操作电源模块、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充电电源系统(充电桩)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充电桩业务收入从2015年开始大幅提升,成为奥能电源未来主要利润来源,承诺年度业绩水平将远高于报告期内水平。

在向日葵的预测中,奥能电源今年下半年、2017年与2018年的预测营业收入分别将达到1.27亿元、2.14亿元和2.59亿元,同期预测净利润分别为2514万元、4531万元和5393万元。其中,奥能电源电源系统业务营收并无太大变动,增长较大的是其新能源充电桩业务,同期预测营业收入分别达到8779万元、1.46亿元和1.90亿元,增幅明显。

根据交易方案,向日葵将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购买奥能电源70%的股权,以现金1.56亿元购买奥能电源30%的股权,交易的总价将达到5.2亿元。而较奥能电源账面价值评估4687.88万元,增值4.78亿元,增值率达1019.91%,在解释增值原因时,向日葵表示充电桩行业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而归根到底还是基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所带动。

向日葵如此高溢价的收购奥能电源,布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看来,向日葵对未来充电桩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

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处于爆发成长期。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杭州、合肥、武汉多地都已提出了充电桩建设规划。国家能源局明确指出,2016年计划建设充电站2000多座、分散式公共充电桩10万个,私人专用充电桩86万个,各类充电桩设施总投资300亿元。

虽然今年的充电桩市场异常火爆,而且缺口巨大,但是充电桩行业目前整体还处于投入阶段,难以盈利。有业内专家表示,需要对充电桩市场保持冷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