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47个气候脆弱国称将努力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生产

日期:2016-11-21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1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巴黎协定

47个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脆弱国家18日在马拉喀什气候大会的一个论坛上宣布,将尽可能在2020年前提高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并努力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生产。

最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国家这些雄心勃勃的承诺广受肯定,这些国家主要为小岛国、最不发达国家和非洲国家。

中国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代表中国发言时表示,对争取实现到本世纪末把气温升高幅度控制在1.5℃之内的较高目标而言,气候脆弱国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些国家集体表态称将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对此表示欢迎。

欧盟气候行动与能源专员卡涅特接受采访时指出,脆弱国家“正生活在全球变暖所导致的糟糕现实中”,应对气候变化事关这些国家生存。“欧盟将坚定支持这些国家和他们的承诺。”

在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看来,脆弱国家做出的承诺“是一个大胆的设想”,将为全球共同努力落实《巴黎协定》做出榜样。

但值得注意的是,因资金、技术、能力等方面严重欠缺,脆弱国家要应对气候变化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需要国际社会提供支持。

“现在需要抓紧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保护最脆弱国家”,《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前任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菲格雷斯接受采访时强调,必须加快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并加强各利益相关方的合作。

李俊峰表示,中国将成为脆弱国家强有力的伙伴,帮助其制定正确策略,降低温室气体排放。

近年来,中国正在加大对这些国家的支持力度。官方数据显示,2011年至今中国已累计投入约8500万美元,通过开展低碳节能、提高能效、能力建设活动等,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高级气候政策顾问张晓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南南合作”(发展中国家经济技术合作)等方式,中国对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给予了越多越多的支持。南南合作也正在从原来简单的物资输出向经验输送、机制对话等更全面的合作模式演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