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大众CEO证实将建电池厂 满足300万块需求

日期:2016-11-22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电池 大众汽车 纯电动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自尾气排放丑闻曝光后,大众汽车公司试图扩大小排量汽车的产量,出于这点考虑,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寻求建立自己的电动车电池工厂。

为了避免大众德国的工厂在2025年前被强制裁员,大众及其工会周五同意在核心的大众品牌下削减3万个工作岗位。

79390578436940b0baf8c119ef1a85fb20161121175900_副本

作为大众努力转向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计划的一部分,此次削减岗位的同时该公司还承诺,其德国的电池和移动服务工厂将会创造9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大众CEO穆伦(Matthias Mueller)对《法兰克福汇报》表示:“如果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汽车是电动车,那么我们每年大约需要300万个电池。因此建立我们自己的工厂就是必要的。”

大众目前生产的电动车依赖于外部的电池供应商。

穆伦指出,大众已经与打车服务公司Uber就可能的合作展开谈判,但公司不满足于仅仅充当一个供应商的角色。

他认为:“他们(Uber)把我们更多的是作为供应商的角色。但我们的表示是:好的,伙计,这样一场比赛我们也很有兴趣参与。我们仍然握有领导权。”

大众等汽车制造商正在发展电动车,并且把自己标榜为一家移动公司(mobility companies),它们不仅仅满足于销售汽车,而且也在参与打车服务这样的传统汽车所有权的替代方案。

穆伦证实为了应对柴油排放丑闻的成本损失,大众已拨付了180亿欧元(合191亿美元)。

大众一位发言人在周六指出,大众预计,德国政府不会为了弥补公司排放丑闻带来的损失而给予税收优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