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集星科技再为风电场提供超级电容器

日期:2016-11-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4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场 超级电容器 风电

超级电容器生产及解决方案提供商集星科技日前将超级电容器模组成功应用于某风电场兆瓦级风电机组,为其变桨系统正常运转提供动力储能。此次成功安装标志着集星科技超级电容在风电机组变桨系统的应用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公开资料显示,变桨系统及其后备电源是大型变速变桨距风电机组的关键组成部分,对风电机组的安全运行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采用超级电容作为紧急变桨控制后备电源完全能够满足风机变桨控制的需要,不但节约了机舱有限的空间,还降低了轮毂的重量,在运行过程中降低了风机变桨系统的故障率,减少维护成本和维护工作量。

超级电容具有较宽的工作温度,低温特性好,寒冷季节容量稳定。模组通常采用金属外壳,具有较好的防护能力,适应风场的气候变化。风电机组设计公司人员称,超级电容应用在变桨系统的备用电源中,有效保证了动力储能系统的环境适应性。

集星科技项目负责人表示,超级电容模组已被国内外知名风电企业采用,包括90V10F、80V93F、16V500F等多款型号产品。公司在风机变桨系统后备领域开展了多项研究与应用,有着丰富的成功经验,高压系统使用80V/85V/90V/160V/模组,串并满足不同电压等级、不同容量的需求;低压系统则是针对不同功率的风机,串联使用不同数量16V/48V模组,或直接使用80V模组。“我们愿与风电用户砥砺共进,为风电行业储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集盛星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集星科技”)是一家具有国际品质的超级电容器件生产商和超级电容系统及应用方案提供商。产品在新能源汽车、风能和太阳能、智能电网、智能微网、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工业节能等多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服务于中国180余家客户,产品出口23个国家和地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