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深圳中兴通讯抢滩珠海 将推广无线充电技术

日期:2016-11-25    来源:深圳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5
11: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线充电 无线充电技术 充电桩建设

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昨日在深举行。会议围绕智能交通与新能源汽车协同发展、新能源汽车普及推广的商业模式及挑战、充电站、充电桩建设、交通新能源投资绿色交通等议题展开研讨。中兴新能源汽车相关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中兴新能源汽车将大力研发、推广无线充电技术,未来新能源汽车充电会像手机无线上网一样方便快捷。

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告诉记者,目前深圳是全国智能交通产业链最完善、产业集中度最高的区域,也是行业最重要的产品集散地和研发基地。全市以智能交通为核心业务的企业就有300余家,还有大量科技企业和科研院所也在开展相关的业务或研发,业务领域覆盖车辆卫星定位和管理、车辆卫星导航等。据了解,根据今年发布的“2016中国智能交通亿元阵营名单”,全国共有89家智能交通企业规模过亿元,其中深圳企业占了23席,深圳智能交通产业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近期,深圳中兴通讯抢滩珠海,宣布年内动工建设新能源汽车基地的消息引发关注。据透露,中兴新能源汽车基地共占地约1200亩,总投资146亿元。一期工程计划2016年开工,完成后将形成年产新能源客车整车1万辆的生产能力;二期完成后实现年产新能源客车整车2万辆、专用车1万辆的生产能力,并计划生产新能源乘用车。

24日,中兴新能源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出席了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并透露中兴新能源车将大力研发、推广无线充电技术

本届智能交通创新发展论坛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并得到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