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这个APP解决最后一百米寻找充电桩难的问题啦

日期:2016-11-25    来源:法制晚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5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公共充电桩 充电站

如今电动汽车的公共充电站点越来越多,只要下载一款充电桩搜索的APP,屏幕上就会有很多站点密密麻麻地跳出来。找地儿充电,似乎已经不是什么难事。

不过,当按照APP导航实际寻找电桩的时候会发现,即便导航将你指引到充电点,充电桩也会如同在跟你“藏猫猫”一样难找。

为解决寻找充电桩最后100米的难题,联合电动在聚能充APP的基础上推出路书功能,“手把手”领着您走到充电桩面前。

最后100米找电桩难上难

充电点虽多,但电桩找不到,恐怕是诸多车主的深刻体会。家住通州的张先生就遭遇过这么一次。他在手机APP上搜索位于通州运河区域附近的公共充电桩,很快就找到在加华印象小区内有一处充电桩。

根据导航他驾车来到小区,在小区里转了一圈,也没找到充电桩。他只能下车询问小区居民,居民们也说不知道。再开车到小区门口问了值班的保安,保安告诉他,在小区西侧的一个停车场里。

张先生再开车进入这个停车场,发现这里是一个院子,院子里除了停车还有一些汽车美容之类的门店。可就是没有找到充电桩。眼看着自己车上剩下的电几乎快归零了。无奈之下只能再下车,向汽车美容店问路,这一问才知道,原来在这连排汽车美容店后面还有一个院子,电桩实际上是安装在了停车场的后院。

“从进小区开始,我找这个电桩,用了大约20分钟。有这时间电都差不多充完了。”张先生说,通过电桩APP导航只能找到电桩的大概方位,但是具体电桩在什么位置,如果没去过真的很不好找。

同样的例子在特斯拉车主的身上也出现过。车主李先生讲述了他的一次充电经历。那个特斯拉充电站建在芳草地一家卖场的B1层,可是按照导航到了这里车辆都会直接进入地库,而地库入口直接通往B2层,他在里面怎么找也找不到电桩。

“后来也是问了地库的保安,说充电站在楼上,需要从另一个入口进才能进入B1。这我才知道,原来电桩一直都在我的头上,怪不得怎么也找不到。”李先生说。

人工实测走遍每个电桩

为了解决“充电最后100米”的难题,联合电动在其APP聚能充上增加了新的功能,通过这个功能车主可以更直观更快捷地找到充电桩。

打开聚能充APP,在寻找充电桩的页面里,会看到包括国家电网、中国普天、特来电、星星充电、依威能源、华商三优、特斯拉等不同厂家的充电场站和充电桩的位置,与其他的充电APP一样,可以通过这个界面导航到电桩所在位置。但不同的是,在这些电桩的标志上方还有一个小箭头,用手指点击小箭头就会在电桩标志的上方显示出一张实景图,再点击实景图,就会进入到路书功能,将有文字和多个图片来显示该充电桩的具体位置。

联合电动电桩事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聚能充里含有路书功能的所有电桩都是他们工作人员从APP导航所到的位置开始,人工找到充电桩位置,然后反复核对路线,并在一些出入口、转弯处、上下层等关键位置进行了标注。车主根据路书上的指引就可以马上找到充电桩。

为完成此项服务联合电动从10月11日开始,历时近1个月的时间,分派了五组人马,对北京市六环内的所有充电桩进行了现场走访和实测工作。参与通州、朝阳等京东地区实测的工作人员小徐说,实测过程都是他和同事们开着电动汽车,一个电桩一个电桩地走访完成的。“连郊区乡镇的一些站点也都走了,有时候到了当地正赶上饭点,周围连吃饭的地方都没有,饿着肚子也要把它走完。”

小徐说,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和同事每天都在外面实地探访充电桩。由于充电站点众多,平均每天只能走访不到10个。好在经过团队的努力,目前已经完成了327个充电场站、1925个充电桩的探访工作,这些电桩也都开通了路书功能,占到了北京对外开放的公共充电站的85%以上。按照计划,后期还将继续对新建电桩和遗漏电桩进行探访,完善路书功能达到北京市公共充电桩全覆盖。

解决车主难题指导行业发展

11月22日,当记者将聚能充内的路书功能给家住通州的张先生看时,张先生连连称赞。他打开自己之前找了20分钟才找到的加华印象小区内的充电桩的路书告诉记者:“这上面的图片和内容就是充电点现场的,当时如果有这个功能指引,自己会很容易找到,也不用多次下车问路了。”

联合电动电桩事业部的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一个月时间来的现场实地探访,路书功能完善以后对于用户寻找充电桩有极大的帮助,基本上解决了“充电最后100米”遇到的难题。

不仅如此,通过实地走访对路书功能完善后,联合电动掌握了大量的公共充电站建站位置、存在问题,将这些资料整理后,他们会经过大数据的梳理,对北京市公共充电站的建站点进行数据分析,从而得出哪些地方适合建充电桩、充电桩建在哪里更好找、充电桩配套的指示牌应该怎么做等一系列的数据判断依据。这些都对电桩行业的发展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