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国轩高科2017年将拥有超过80亿瓦时产能

日期:2016-11-28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国轩高科 动力电池行业规范

工信部11月22日发布了一则《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征求意见稿。

近日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国轩高科对外表示,据本次征求意见稿中第八条“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亿瓦时”,国家将大幅抬高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产能门槛,届时将仅有少数企业可以达到此规模。

提高规模门槛后,动力电池行业将进一步形成优胜劣汰、加速良币驱逐劣币的局面,降低动力电池整体产能过剩的可能性,同时企业平均出货量不大的局面也将得以扭转。

以下为调研实录:

1关于工信部出台《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公司是如何看的

答:根据本次征求意见稿中第八条“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年产能力不低于80亿瓦时”,国家将大幅抬高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单体企业产能门槛,届时将仅有少数企业可以达到此规模。

随着公司明年下半年南京二期工厂和唐山一期工厂投产以及原有产线的技术升级,公司2017年将拥有超过80亿瓦时产能,而本次定增募投项目中其他新建产线将于2018-2019投产,公司产能还将稳步提升。

提高规模门槛后,动力电池行业将进一步形成优胜劣汰、加速良币驱逐劣币的局面,降低动力电池整体产能过剩的可能性,同时企业平均出货量不大的局面也将得以扭转。

2请阐述一下公司本次定向增发方案的规划思路

答:公司根据长远发展战略,进一步升级公司动力电池生产技术,完善并延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产业链,提升公司整体研发水平,制定本次定向增发股票方案。

其中高比能动力电池产业化、高镍三元正极与硅基负极材料产业化、BMS与电机控制器产业化及车载充电机、高压箱的产业化都是公司紧紧围绕完善与升级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综合解决方案这一课题的重要布局,从而为开拓即将迎来爆发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打下坚实的产品与技术基础。

其中三元电池材料的产业化还是公司未来动力电池成本降低,维持较高毛利率水平的重要保障之一。

3对于11月22日网传新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公司是如何看待的

答:公司也在实时关注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最新动向,相关网传的补贴政策调整方案着重提升了对于动力电池及成组能量密度的要求,进一步抬高了动力电池行业技术门槛,符合公司高比能电芯与轻量化PACK成组的技术路线,并与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方案的发展规划相一致,将利好行业领先企业。

公司后续将持续关注新能源汽车政策的落实,并将对唐山一期与南京二期在建产线设计方案等进行针对性部署。

4本年公司三元与铁锂技术进步情况

答:公司本年动力电池产品主要有两方面技术突破,其一是公司VDA标准尺寸三元电池的正式产业化,这款电芯为公司产品重心从商用车动力电池向乘用车动力电池市场转换奠定了重要基础。

首批单体VDA三元电芯能量为38Ah,公司在保证产品安全性与使用寿命的前提下,并没有单纯追求高能量密度。而40Ah以上的VDA电芯产品已在公司中试线上经过多轮小批量试生产,公司预计将在2017年进行大批量产业化,进一步提升三元电池能量密度。

其二是公司已将磷酸铁锂电池由单只22.5Ah升级至25Ah,将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进一步提升至135wh/kg。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