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能电缆将成为未来开展的重点

日期:2016-11-28    来源:人民电缆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8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产业 风能

经专家推测,我国海上可开辟风能储量为7.5亿千瓦,风能电缆将成为未来开展的重点。风电业务带动风能电缆成为电缆行业的新宠,全国各电缆企业也正在投入资金研制风能电缆。据悉,智慧能源、宝胜电缆、上上电缆和中煤电缆等已接踵开辟出自已的风能电缆,并经过专家的判定。

风能电缆将成为未来开展的重点风能电缆主要是指应用于机舱外部、机舱与塔架上部、塔架下部到塔底箱变处的场所。其分类次要有软电缆,电力电缆(固定敷设和改变两局部)、掌握电缆等。风能电缆运转的情况特色是临时动行于室外,垂直悬空附设,频仍改变(主动偏航对风),接触油污阳光直射等,陆地风能电缆同时还要避免海水的腐化。

因为电缆运转情况和前提的刻薄,所以对风能电缆的请求也很高,机械强度高、耐扭(柔嫩)、耐震动以及耐油,抗紫外线,耐海水腐化等请求。别的用在冰冷地域的电缆还要耐低温(-40 ℃)。如今,风能电缆厂家还没有一致规范,导体直流电阻契合德国DINVDE0295 规则,绝缘和护套采取契合德国DIN VDE0207 的规则。风能电缆根本上多是橡皮类电缆(至多用在风机和下面第一级塔桶中的电缆),5 类或6类导体,EPR 或硅橡胶绝缘,氯丁橡胶、CPE 或TPU 护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