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厦门165辆纯电动出租车可以免费“换电池” 仅需3分钟

日期:2016-11-28    来源:厦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8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出租车 电动车电池 北汽新能源

近日,北汽新能源出租车换电站在龙山南路正式启用,这也是厦门市首家出租车换电站。

换一块电池仅需3分多钟

在龙山南路的“电吧能源站”,几辆出租车正在排队等候换电池,还有不少出租车驾驶员在围观。只见车辆慢慢驶向换电间,摄像头识别出车牌后,自动升起挡杆放行,车辆进入黄色轨道槽,停车后,工作人员会在操作间进行操控,随后,全自动机械手就伸到了车底盘下方,仅用几秒钟,机械手就把电池拆卸下来,并沿着轨道放回一墙之隔的电池充电间。

没过一会,机械手又忙活起来,把一块“满格”的电池送了出来,并自动安回了车辆底部。记者算了一下时间,按照流程正常操作,除去等候的时间,从出租车开进换电间,到完成电池更换,仅用了三分多钟,比普通燃油车3到5分钟的加油时间还要短。

目前免费推广将来收费由市场决定

目前,这种换电模式,还仅限于北汽新能源EU220车型,这款车型在我市纯电动车出租车中,占到了四分之一,有165辆。这165辆出租车是“双模充电”,既可以进行充电站充电,也可以到换电站进行换电。

记者了解到,如果用充电桩充电,每块电池充满需要花费40元的费用,一天两次,一共要花去80元,满电状态下的有效里程数约为200公里左右。而换电池的话,目前在我市还属于免费推广阶段,未来如何收费,还需由市场来决定。

据换电站运营公司奥动(厦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介绍,随着我市纯电动车车辆的增加,以及为进一步方便纯电动车出租车和私家车换电,公司计划在明年6月份之前将岛内换电站扩大到5个,年底之前扩大到10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