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芯片巨头争夺汽车市场 智慧电动新时代已然来临

日期:2016-11-28    来源:鲁中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8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动车 电动车 电动车行业

摘要:如今,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等曾经在人们看来匪夷所思的智能技术已经得以实现,芯片巨头正发力汽车行业,争夺这块新兴的市场,汽车已经迈入智能时代,而新日也以其卓越的智能技术开启了智能新时代,自此,有“大脑”的电动车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自汽车面世以来,因为安全性、娱乐性的需求,计算机系统早就成为了汽车的标配之一,因为海量的数据,其计算机系统并不是模块所能解决的,只有高性能的芯片和高度优化的系统才能满足汽车功能性需求。在过去,汽车行业一直拥有自己的芯片供应商,包括英飞凌、意法半导体、瑞萨、恩智浦等公司,它们牢牢占据着车用半导体市场,行业外部芯片企业很难涉入。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的兴起,汽车行业对芯片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对芯片的需求更让各大芯片厂商对汽车芯片市场这块蛋糕垂涎不已,英特尔、高通、英伟达等消费电子芯片领导者纷纷布局汽车芯片市场,推出了各自颇具代行性的汽车芯片。

现如今,新能源无疑是如今的明星产业,自特斯拉之后,各类电动汽车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作为新能源交通工具产业的重要分支之一,电动自行车的发展亦非常迅速。短短十数年内,我国电动车行业从无到有,从有到成熟,时至今日,在新日等技术创新型企业的努力下,电动车行业已经开启了智能电动新时代。

和汽车、地铁这样的主流交通工具相比,电动车的发展历史还很短,人们对短途出行生活的要求和标准还停留在基础阶段,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短途出行的安全性、娱乐性乃至易用性都提出新的要求。针对用户需求的转变,新日率先提出了“智能芯片”和“云计算”的概念,将安全性、娱乐性、人机互动性等“汽车级”需求都纳入电动车的范畴,实现了电动车智能技术质的飞跃。

如今,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等曾经在人们看来匪夷所思的智能技术已经得以实现,芯片巨头正发力汽车行业,争夺这块新兴的市场,汽车已经迈入智能时代,而新日也以其卓越的智能技术开启了智能新时代,自此,有“大脑”的电动车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