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买新能源车 英国3.9亿补贴、中国推新牌照

日期:2016-11-29    来源:易车  作者:马拉车市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9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拍照 新能源车补贴

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全新奥迪A6L e-tron、Q7 e-tron、上汽荣威eRX5、别克Velite、Wey Wo1等新能源车型稀疏登场。而厂家之所以大力推广新能源车型很大部分原因是政府的大力扶持,除了直接的现金补贴之外,前不久国内还指出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而且新能源车也不受限牌的限制。

而除了中国之外,其他各国也在积极采取各种方式来推动新能源车发展:

1美国
2瑞典
3单买

在补贴方面,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HEV)都要高于纯电车型(BEV)这其实是因为现在各国在汽车充电基础建设方面还不够完善,目前加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广也有利于缓解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压力。

而关于如何持续推动新能源车发展,各国都在不断更新和完善中:最近国内就出台了关于新能源车将使用全新车牌的公告;同时英国也宣布将拿出3.9亿英镑的资金,用以加速推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

英国3.9亿补贴自动驾驶与电动车

日前,据外媒报道英国财政部长Philip Hammond宣布,将提供3.9亿英镑资金,用于促进自动驾驶汽车及电动汽车的发展。

去年英国新车销量当中仅有3%的份额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及电动汽车,但是今年这一比例上升到了23%。现在各大汽车生产商也在竞相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加入电动汽车及混合汽车的行列。

此外,英国政府目前也在鼓励更多的技术公司和汽车生产商来英国进行自动驾驶技术的测试,英国政府也希望借此打造一个服务于全球的产业,预计到2025年,该产业的市值有望达到9000亿英镑(1.1万亿美元)。

国内新能源车将采用全新车牌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发布长文称,公安部将在5个城市试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自2016年12月1日起,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将率先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

QQ截图20161129110553

新能源汽车号牌将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专用标识。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而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将由5位升为6位。另外在工本费上将保持不变,而在此之前已经登记的新能源车牌将采取自愿领换的原则,有车主自行决定是否更换新能源车牌。

我们能看出,就现阶段而言各国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补贴还在不断加强,但随着新能源车型的不断推出,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完善,补贴终将成为过去。先不谈国外车企如何改变,国内今年爆出新能源骗补丑闻,国家加大新能源补贴审查,很多车企开始意识到靠补贴过活确实不是长久之计,有的选择停产有的积极开发新车型。而在国家补贴之后到底谁将领头国内新能源车,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