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能资源 » 正文

丹麦团访彰化县长魏明谷 争取投资风电

日期:2016-11-29    来源:中国时报  作者:吴敏菁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2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经济部能源局评定台湾36处优良离岸风场,21处最具潜力集中彰化,24日丹麦政府驻台商务办事处处长倪安升率团拜会彰化县长魏明谷,表达投资意愿,以技术转移扶植本土产业。彰化县长魏明谷期待,彰化乘风而起,携手合作,迈向亚太市场。

12_副本

彰化县府拚绿金,丹麦政府驻台商务办事处处长倪安升24日率团拜会县长魏明谷,表达投资意愿。

魏明谷说,这次会面是丹麦和台湾交流的重要里程碑,从风场开发到风电运维产业链合作、再到绿能应用,彼此建立紧密的产业合作关系,彰化县成为亚洲示范的绿能智慧城市、乘风而起的东方绿能沙乌地。

魏明谷说,引进国际离岸风电大厂,另台电也要在彰化投资绿电,除离岸风电开发,希望导入更多绿能应用和智慧产业商机,像无人智慧电动公车等。彰化县21个最具潜力风场是经济部能源局评定,丹麦丹能公司选上4个风场,每个风场平均400平方公里,长宽各20公里,置起来规模有近2GW容量。

倪安升表示,丹麦经历70年代石油危机,决定发展自主能源,转型路上也一再犯错、改进,这些经验可协助台湾避免重蹈覆辙,目前丹麦风力发电占全部电力33%,预计2020年将占50%。

倪安升指出,彰化拥有最好的风能资源,台湾本地产业也有很多强项,像钢构、生产陆上风机塔筒、制造钻油平台等,很多可以本土为主导,在本土经验较不足部分,再透过丹麦技术移转;期望台湾跟丹麦厂商携手迈向亚太,先在彰化练兵,迈向韩国、日本,甚至于东南亚,进行永续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