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6大车企合作在欧洲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先建400个

日期:2016-12-01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1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站 保时捷

北京时间12月1日上午消息,6大顶尖汽车厂商刚刚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希望在整个欧洲建设一个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签署该谅解备忘录的包括宝马、戴姆勒、福特、大众、奥迪和保时捷,他们的初期目标是建设400个充电站,但预计到2020年的将为用户提供数以千计的高性能充电点。

这6家厂商计划建设的充电点可以提供高达350千瓦的充电功率,因此充电速度远快于目前最强大的充电系统。

充电速度对电动汽车而言至关重要,在长途旅行过程中尤其如此——在旅途中专门腾出一小时来充电是一件令人崩溃的事情。广泛的充电网络配合着快速充电设施是扩大电动汽车普及范围的关键。

该联盟已经选择了CCS充电标准,但与之不同的是,特斯拉使用自己的充电技术。

这6家厂商尚未宣布充电站的具体选址,但他们表示将瞄准高速公路和主要道路,以及欧洲各地之间的长途路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