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五洲龙新能源汽车:风雨兼程 不断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6-12-01    来源:东方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1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五洲龙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车企业

汽车工业产业作为我国经济的龙头产业,其在经济领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正是我国实施汽车工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被提高到了国家战略的高度予以重视。特别是过去10多年国家汽车生产和消费政策的调整,我国汽车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现如今我国已跃居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和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如何使“发展与环境保护”共和谐?

五洲龙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新能源汽车开发的企业之一,在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还无人问津的时候,五洲龙敢为天下先,以极其锐利的眼光和极强的社会责任感投身到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当中,突破重重困难,一路披荆斩棘,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杀出一条血路,取得了许多优秀的成果。

“五洲龙拥有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电控技术。”深圳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李宁一说。电控的优劣直接影响到新能源汽车的性能,同时也关乎消费者的安全。电控好,汽车的耗电量会更低,续驶里程能更长,性能可更稳定,竞争力也就体现出来了,拥有先进电控技术的五洲龙好似有了王牌在手。

谈到五洲龙的电控技术,李宁一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对于新能源客车技术我们很有自信,经过十几年的积累,我们拥有很多其他企业不具备的先进技术。尤其是自主研发的电控技术。”李宁一介绍,五洲龙的电控技术经历了近15年的探索,产品已经很成熟,体积小,功率大,采用先进的水冷冷却方式。早期的电控体积大、质量重,分装在六七个大箱子里,相当于七八个成人的体重,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15代,集成度越来越高,功率越来越大,而且体积缩小到小小的一个箱子。

技术的精进总是奠定在大量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电控也是一样。不同路况和气候下,汽车的运行状态必定不一样,没有大量的经验积累怎么可能生产出精准的控制器?五洲龙是国内最早在新能源客车领域布局的企业,率先进行自主研发,同时也是新能源汽车投放数量全球最多的企业。早在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动运会,深圳投放的2011辆新能源汽车中,1511辆是五洲龙出品,占总量的75%,仅深圳市场五洲龙投放的新能源汽车就将近4000辆之多。此外,在青岛、沈阳、呼和浩特、昆明、南宁等城市以及菲律宾、沙特等国家都有五洲龙新能源汽车的身影。

随着五洲龙全面布局国际新能源汽车市场,五洲龙将继续行进在汽车工业的环保之路上。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