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江淮汽车以中高端破局 新能源及商乘车并举冲击百万辆

日期:2016-12-05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龚梦泽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5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新能源车 新能源市场

相较自主品牌紧凑型及小型SUV产品热卖的乐观态势,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产品所存在的“天花板”桎梏依然存在,这已经成为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突出难题。

瑞风A60进击中高端

江淮汽车今年在MPV领域布局了M3宜家版、M4,在SUV市场推出了第二代瑞风S2、第三代S3。随着家轿瑞风A60的正式推出,实现了各个细分市场的更大面积的覆盖。据江淮方面介绍,此次推出的轿车瑞风A60,是其向中高级轿车市场发起的新冲击,据此开启品牌向上之道,向百万辆级综合型汽车集团的目标冲击。

记者了解到,瑞风A60搭载江淮最新技术TGDI发动机+DCT变速箱组成的传动系统。其中,TGDI直喷增压发动机融合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其综合性能相当于传统2.4L以上排量的发动机。与传统技术平台发动机相比,它的怠速油耗最高可降低30%以上,整车道路行驶工况可节油20%,被业内专家评价为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显然,江淮汽车对于这款定位高端的车型寄望良多。而且,为了适应新产品的高端化定位,江淮汽车还更换了已经使用10年的“五星标”,新标识由原本的“五星”演化成“盾牌JAC”。

对此,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深入人心,以及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江淮汽车清醒而又深刻地认识到,产品迈向中高端、实现品牌再升级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此次乘用车新LOGO的发布,是顺应自身发展的趋势,也是对未来发展的战略性前瞻。”

新能源商乘并举

除此之外,江淮汽车还在新能源投入、为新品牌代工、与外企合资等多方面做出了努力。早在去年7月份,江淮汽车就开始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募集资金45亿元,投资新能源汽车,希望通过重金押注新能源,实现品牌和销量的跨越式发展。

今年5月份,江淮汽车又披露了与蔚来汽车的合作细节,并签署了《制造合作框架协议》,初步确认了江淮汽车代工一期产能5万辆的计划。希望借着蔚来汽车生而自带的“互联网气质”扭转消费者对于江淮汽车“中低端”品牌的印象。时至9月份,江淮汽车又宣布与大众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希望借此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性价比的纯电动汽车产品,提高品牌影响力。

此次广州车展中,江淮新能源汽车高调亮相了iEV6、iEV6E、iEV6S乘用车电动车军团,更展示了帅铃i3、帅铃i5、帅铃i6商用车电动车军团,产品涵盖乘商两大板块,覆盖每个细分市场,可以看出江淮汽车品牌向上突破的又一大战略举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