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电动汽车“量身定制”的停车和能源补给新项目在天津推广

日期:2016-12-07    来源:天津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7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桩建设 充电站

天津市首个校园充电桩群落户南开大学海河教育园校区。今年,电力部门试点路侧停车项目,为电动汽车“量身定制”的停车和能源补给于一身的新项目逐步在津城推广。

国网天津电力认真贯彻国网公司对于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努力构建布局合理的充电服务圈。在布点建设城市公共热点点位充电桩、公交、党政机关专用充电站点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实践路侧停车位充电桩的试点建设。

为电动汽车“量身定制”

昨天,记者在兰州道总医院外的一处公众停车场看到,两台路侧停车充电桩已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今年国网天津城南公司试点建成首批路侧停车项目,标志着为电动汽车“量身定制”的集停车与能源补给于一身的新项目应运而生。首批14处路侧停车项目在和平区、河西区建设完成,并已接入车联网平台,位于台儿庄路、西康路等处。路侧停车项目为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与天津公交集团公众停车管理公司以特许经营合作模式联合实施,将电动汽车充电桩同公众停车项目相结合,停车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随时充电的服务。

基本实现市域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建设146个充电站,1756个充电桩,基本实现市域全覆盖。同时,国网天津电力将积极探索电动汽车租赁业务,积极探索充电桩群项目建设新模式,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对其他高校及周边地区具有推广和示范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