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乌克兰申请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

日期:2016-12-08    来源:商务部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8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清洁能源 风电

乌克兰通讯社12月5日消息,经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成员国同意,乌克兰已申请加入该组织。“乌顺利通过加入IRENA的程序。因此,根据2016年5月10日颁布的200/2016号乌克兰总统令,国家节能署提交了申请,成员国没有对此表示任何反对意见。”

国家节能署主席谢尔盖·萨夫丘克称:“下一步是通过国家节能署制定的‘关于乌克兰加入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法案。目前该法案在征求中央机关的意见。”萨表示,加入IRENA为乌提供一系列优势:首先,可在再生能源领域与发达国家开展紧密合作,吸取该领域的先进经验和现代化的项目融资机制;其次,有机会向阿布扎比发展基金(ADFD)申请实施“绿色”项目的优惠贷款,现在基金预算为3.5亿美元,在竞争基础上贷款利率1-2%,期限20年。

IRENA成立于2011年。其业务在于保证全球范围内向可再生能源持续使用的快速转变。目前IRENA成中包括44个国家,还有31个国家已提交了加入组织申请。IRENA2016-2017年预算为4600万美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