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中广核收购爱尔兰公司23万千瓦风电项目

日期:2016-12-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8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风电 风电项目

爱尔兰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国广核集团下属的中广核欧洲能源公司(简称“中广核欧能”)与爱尔兰Gaelectric公司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完成该公司Douvan风电项目100%股权的收购,将23万千瓦的装机容量收入囊中,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先生及爱尔兰财政部副部长Eoghan Murphy先生出席签约仪式。Douvan项目的收购,是中广核欧能今年继中标法国海上漂浮风电先导项目、收购比利时最大在运风电场、收购塞内加尔太阳能项目之后的又一重大成果。该投资是中国企业迄今在爱尔兰最大的投资项目,是中爱两国企业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的一次重大突破,也开创了中国能源企业投资爱尔兰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先河。

Douvan项目位于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由十个在运风电场和四个在建风电场组成,总装机容量为23万千瓦。据中广核欧能总经理陆玮介绍,该项目可以满足12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每年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5万吨。本次竞标过程十分激烈,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等国的多家主流投资机构参与了竞购,中广核欧能凭借中广核的实力与在欧洲的良好口碑最终胜出。进入爱尔兰及英国北爱尔兰风电市场,也将提升中广核作为国际清洁能源集团在英伦三岛的美誉度。

Gaelectric公司CEO Barry Gavin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易,与中广核欧能形成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投资其在爱尔兰、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拥有的约1GW的风电、太阳能和压缩空气储能开发项目,并联手拓展资产运营和售电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