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行业艰难调整 新能源汽车市场放量要等到2018年

日期:2016-12-08    来源:动力电池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8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

导读: 受多方因素影响,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并未达到预期。伴随着补贴政策的逐步落地,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值得期待。然而,由于补贴门槛及生产标准提升,也给2017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增加了诸多不确定因素,市场放量增长估计要等到2018年。

 今年以来,由于受到“骗补”及“目录”的影响,国内新能源客车无论是产量,还是销量都受到了较大影响。与此同时,新能源乘用车则实现了逆势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新能源乘用车总体销量已达24万台,同比大幅增长110%,增速相对健康且合理。

“当前,新能源客车已经占有新能源车市场40%的比例,达到了近半的水平,发展前景面临压力。未来,新能源车的发展趋势将转到以乘用车发展为核心的方向上来。”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20年乘用车百公里油耗要降到5升,只能靠新能源乘用车来推动。

他还提到,由于受多方因素影响,2016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并未达到预期。“我们年初预计的销量是60万辆,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能源车的年销量约在50万辆左右。”但即使是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国内新能源车表现依然突出,引领全球,占全球市场的63%。

伴随着补贴政策的逐步落地,2017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值得期待。然而,由于补贴门槛及生产标准提升,也给2017年新能源汽车销售增加了诸多不确定因素。“2016年和2017年是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艰难的调整期,市场放量增长估计要等到2018年。”崔东树表示。

虽然目前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已接近1%,但在崔东树看来是喜忧参半。“北京和上海这两个新能源汽车销量核心城市,新能源汽车占比分别为6%和5%,但其他地区由于没有推行限购政策,在部分地区只占0.1%。这意味着新能源车市场潜力不小,但普及难度也较大”。

“享政策﹒聚新势﹒共进蜕”,由动力电池网、《动力电池》杂志社主办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动力电池大会,将于2016年12月14-15日在中国?深圳召开。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将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做主题为“2016年新能源车市场分析及2017年展望”的演讲。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实现全球动力池产业链优秀品牌企业、供应商、供应链资源的跨界整合,将邀请全球动力池产业链知名科研教授、新能源电动汽车企业、动力电池企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出席并作主题演讲,分享动力电池行业行业细分市场领军企业成功经验、探讨分析国家新政策趋势、聚焦新技术发展优势,做到行业与企业发展的共进蜕。

而提到未来新能源车行业补贴政策的走向,崔东树认为,“未来几年,新能源车行业逐步调低并且取消补贴已经成为共识,如果说以往是奖励大家向前冲,那么未来的政策将会是制定规则,让市场发挥最大作用,整个过程看起来像是走弯路,但却是必要且必然的路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