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宁波第二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试运行

日期:2016-12-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金莲 郑之超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9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式无轨电车 超级电容无轨电车 新能源汽车推广

12月8日,宁波第二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在鄞州区试运行,宁波市民有望年底乘坐无轨电车“绿色出行”。

据介绍,该条无轨电车示范线由原177路纯电动公交车改建,贯穿宁波市鄞州新城区,全长20余公里,设43座公交车站,沿途建3座充电站。无轨电车由超级电容器储存电能驱动行驶,通过车顶的授电弓充电,当电量用尽时,只需要30秒充电,整个充电过程在乘客上下车时就能完成。与传统公交车相比,储能式无轨电车具有尾气零排放、低噪音,以及使用清洁能源等优势。而相较于纯电动公交车,储能式无轨电车则具备充电快速、即充即走的优点。

据悉,无轨电车示范线的运行对电能的依赖性强,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去年,全国首条储能式无轨电车示范线已在鄞州投运,鄞州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绿色交通的快捷和便利。2016年,鄞州区总投资4053万元,将公交639、177、909路公交替换为超级电容无轨电车,3条公交线路总长59.1公里,共需建设34座充电桩。接到无轨电车项目供电申请后,鄞州区供电公司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组织人员多次赴现场查勘,研究制定充电站的电源接入方案。

11月,鄞州区供电公司组织精兵强将分批对639、177、909路公交的充电设备进行安装,并将喷绘有青绿山水图案的箱式变电箱柜设在177路公交沿线,在保障无轨电车顺利通电的同时,将配变设备与周围优美环境完美相融,深得乘客和附近居民的好评。12月8日,177路无轨电车正式投入试运行,当日,鄞州电力安装分公司员工,再次来到各个充电站对配变设备进行巡视,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2013年11月,宁波市被列入国家四部委确定的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根据《宁波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宁波将逐步建立新能源汽车配套服务设施。当地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推动设施建设统筹规划、统一标准、适度先行、协调发展,全力做好充换电设施接入等业扩报装服务工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