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建设 » 正文

大唐新能源昔阳西寨99MW风电项目预计年底并网发电

日期:2016-12-09    来源:昔阳发布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9
13: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能是一种洁净环保的可再生能源,享有“蓝天白煤”的美誉。大唐新能源昔阳西寨风电项目作为昔阳县的又一个风电项目,目前已进入最后的设备安装阶段,预计年底可实现并网发电。

冬日的寒风,凛冽刺骨,在大唐新能源昔阳西寨风电项目升压站的建安工程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紧张忙碌的对主变压器、监控系统、远动系统、通信系统等主要设备进行安装调试,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昔阳西寨大唐风电项目自2016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安装工程正有序进行。预计于2016年12月25日前完成调试验收工作,具备并网发电条件,12月底并网发电。

据了解,大唐新能源昔阳西寨风电场项目位于西寨乡西侧山梁上,海拔高度介于1500——1700米,规划总装机容量为99兆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规模为49.5兆瓦,总投资4.23亿元,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和1台1.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风机所发电能通过2条35千伏集电线路汇集至新建的110千伏升压站,再通过110千伏线路接入昔阳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母线,并入山西电网。

近年来,昔阳县立足本地实际,依托资源禀赋,坚持“产业转型、经济跨越”的思路,推进工业转型发展。大唐新能源昔阳西寨风电项目是昔阳县引进落户的转型标杆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昔阳县第二个风电建设项目。大唐新能源昔阳西寨风电项目充分利用西寨乡丰富的风能资源建设风电场,所发出的绿色无污染电力,可以改善当地电力系统的能源结构,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万吨、二氧化硫3000吨、氮氧化物1500吨。

作为清洁能源项目,昔阳西寨49.5兆瓦风电项目的建成运行,将对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降低单位GDP能耗,改善能源供应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带动旅游发展等方面将产生重要作用,真正实现企地双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