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补贴政策即将出炉 新能源汽车前景如何?

日期:2016-12-09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刘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9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电动物流车


新能源车补贴调整政策从三季度起就不断被大家多议论,临近年底,新能源车补贴调整政策出台呼声再起。据悉,社会各界翘首以盼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今日终被四部委会正式签定完毕,有望在12月上旬发布,新的国补政策将比此前的版本出现较大变化。

随着全球能源日趋紧张,生态环境日益恶化,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竞争的一个新焦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分析报告》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2015年达到33万台,同比增长3倍,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市场;预计2016年及随后几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持续增长。

此次新补贴政策出台,业内人士表示,在此次的调整中,电动物流车和三元电池或成为后期市场两大受益方向。

作为骗补重灾区的新能源客车板块,将首当其冲被削减补贴额度,新能源乘用车、燃料电池车的补贴则相对稳定,对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专用车、新能源货车的扶持迹象明显。由于前三者主要搭载三元电池,预计三元电池的需求也将呈现爆发式增长。预计,三元电池需求量有望从去年的4.4GWh 翻番增长至10GWh。

实际上,本月初,工信部公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4批),共列入678款车型。其中收录了176款纯电动物流车,生产企业包括东风、北汽福田、长安等。

研究机构指出,这是电动物流车首次进入该目录。物流车的行驶路线相对固定,采用新能源动力后便于集中充电,又能显著降低燃油成本。随着快递业务规模迅速增长,电动物流车正在成为汽车行业新增点。电动物流车入选推广目录,可获得国家补贴资格,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2600亿元。

随着新能源技术不断提高,新能源的前景必将是光明的。如今,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被激活,已迎来了大发展的春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