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买新能源车更划算了 合肥每辆车可获万元充电补助

日期:2016-12-10    来源:安徽商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0
12: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充电费用补助

购买新能源汽车,今后不仅可以享受购车、换新补贴和城市泊车的免费,还有充电补助金拿。记者12月9日获悉,合肥最新出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管理细则》中明确:将为购买新能源汽的个人补助充电费。

根据细则规定:对个人购买纯电动乘用车的,在与中央财政政1:1配套的地方补助资金中安排10000元/辆,用于充电费用补助和私用充电设施安装。首次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用给予全额财政补助。从2017年起,用于充电费用补助和私用充电设施安装的10000元/辆补助资金,直接兑现给消费者。

消费者向县区主管部门申请并提交审核所需材料,经过相关审批后最终将由市科技局负责拨付至消费者。 需要注意的是:从2017年起,享受市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汽车注册地限于本市范围内,且两年内不得转让、过户外地,公共领域消费者因企业破产等原因确需转让的需报推进中心备案,且只能在注册地范围内转让、过户;非注册地户籍私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乘用车申请市财政补贴资金的,需在注册地缴纳1年以上的社会保险基金;享受市财政补贴资金的充电设施原则上不得移除,因规划调整等原确需移除的需报推进中心备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