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较世界其他市场遥遥领先

日期:2016-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0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销量

普华永道8日首次发布的中国汽车行业蓝皮书称,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较世界其他市场遥遥领先。 蓝皮书称,201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达到50万台销量,其中中国销售出33万台,是上一年的三倍,遥遥领先于世界其他市场,“在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扶植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时代已经到来”。与此同时,更具颠覆性的智能网联汽车也在加速发展,互联网巨头们以及其他新兴参与者正积极涌入市场,给传统汽车制造商以及经销商带来压力与冲击。

蓝皮书称,中国早在2010年即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但由于消费者接受度、基础设施、技术与成本等各方面面临较大挑战,新能源汽车市场“蓄势待发”了很多年,直到2014年市场进入转折点。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成本不断改善、基础设施逐步规模化、销售接受度提升。

普华永道全球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瑞克·汉纳预计,中国将在之后几年继续对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因此新能源车的产销量将会持续增长。蓝皮书预测,至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85万台左右,也就是说2015年到2022年期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8%。

包括传统汽车在内的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销售量2015年第四季度强势拉升,蓝皮书指出,这得益于中国政府当年出台的减税政策,该减税政策2016年得以延续,令整体汽车市场今年全年的销售量有望达到14%的增长。不过随着刺激政策的退出,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将在明后年逐步回归温和增长。

普华永道中国汽车行业主管合伙人廖仲敏分析说,中国传统汽车产业链条上的各方正承受“降无可降”的成本压力,车企应从核心业务架构调整、整体运营效率提升、突破现有业务边界、识别新兴利润增长点等层面进行评估与设计,为企业带来全面的成本优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