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众旺公交:新添200台纯电动公交 让百姓健康出行

日期:2016-12-10    来源:益阳广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0
13: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 新能源公交车 纯电动公交车

今年年初,益阳众旺公交公司启动绿色公交战略,用清洁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逐步替换燃油公交车。近期,众旺公交公司投入两亿多元,采购了200台纯电动公交车。12月9日上午,这批纯电动公交车由生产厂家交付给了众旺公交公司。

当天上午10点,200台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从长沙运抵益阳,这批纯电动公交是由中车时代电动全新开发,搭载纯电力驱动系统,动力强劲、爬坡性好,噪音小,整车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抗变形强的闭环侧围骨架,车身抗侧翻及正面碰撞能力强。空间方面,纯电动公交车长10米,车厢内部空间大,能为乘客提供更好的乘车舒适度,车内设置也非常人性化,不仅有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专座,而且安全锤、垃圾桶、灭火器等设施一应俱全。动力方面,这批纯电动公交车,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充电时间约2-3小时,续航里程达到200公里以上。全车还安装了“云智通”系统,可实施监控车辆状态。此外,整车经过了高品质电泳,严酷耐盐雾实验超1000小时,耐腐蚀性强,车身寿命长达十年。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对于减少公共交通发展带来的城市大气污染,提升城乡居民的生活品质,实现低碳环保健康出行与改善民生的完美结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众旺公交公司为打造“绿色公交”、“环保公交”,分三次新购了352台新能源公交车,此次购进的200台纯电动公交车将在年后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