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苹果在华首次投资风电项目

日期:2016-12-10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广州)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0
13: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中国电网 清洁能源

苹果公司近日宣布,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在中国四个省份投资风电项目。这将为中国电网增加285兆瓦的清洁能源

苹果公司环境、政策和社会事务副总裁莉萨·杰克逊表示,这是苹果在风电领域的第一笔投资,也是其在世界范围内最大一笔清洁能源投资。

根据金风科技此前发布的一份公报,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拟转让河南省、山东省、山西省和云南省四个下属项目公司各30%的股权给苹果公司。

莉萨说:“我们非常关注风电行业的产能过剩现象,我们选择的四个项目所属区域都没有弃风电问题。”

苹果公司此举致力于提高其上游制造商的清洁能源使用率。上游制造商是指原材料企业,他们的产品通过主要供应商如人们熟知的富士康等总装厂,应用在苹果产品里。

莉萨表示,此次的风电项目以及苹果去年在内蒙古启动的170兆瓦太阳能项目都是为了解决上游制造商的清洁能源需求。“这些项目将生产超过9亿千瓦时电力,相当于69万户中国家庭一年所需的能源。”

莉萨介绍,这些清洁能源将被并入电网,上游制造商如果愿意,可以选择购买清洁能源。“与此同时,苹果公司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的主要供应商包括富士康、蓝思科技、可成科技和苏威已经承诺用可再生能源为生产苹果相关产品提供电力。”

“我们必须帮助我们的制造合作伙伴变得更加绿色,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们就是朝着这个方向在不断努力。”莉萨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