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南京: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到2020年比例不低于1:7

日期:2016-12-13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鹿伟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3
17: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公共充电桩 电动汽车 新能源车

南京正在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为方便使用,充电基础设施该如何建设?南京市政府办公厅12月12日印发《南京市“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20年,南京公共充电桩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7。

规划明确,按照适度超前原则,合理布局社会停车场所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至2020年,南京公共充电桩与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1∶7,城市核心区公共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率先建成长三角雾霾防治重点区域的城际快充网络,各主要城市间实现互联互通。将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大力发展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新能源乘用车。

此外,规划还提出了南京市“十三五”的能源总量目标。至2020年,全市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6300万吨标煤(最终以省下达指标为准),年均增速从“十二五”时期的3.6%下降到3.3%。严控煤炭消费总量,南京将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制度,全市范围内不得新(扩)建燃煤发电(不含热电联产)和以煤炭为主要原料的高耗能重污染项目。

加快推进分布式能源,南京将重点建设浦口新城医疗中心、禄口国际机场、浦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华能南京江山汇等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至2020年,全市争取新建10个以上天然气分布式供能系统。

规划还提出,“十三五”期间,南京供电公司将率先建成江北新区智能电网示范区,通过建设支撑全球能源互联网的大受端市级输电网、智能变电站、智能配电网、泛在智能通信平台、智能园区、智能小区等示范工程,初步形成智能电网应用领域的示范效应,打造具有江北新区特色的智能电网新标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