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湖南大悟新能源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日期:2016-12-14    来源:大悟县招商局  作者:雷宏兵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4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近年来,大悟县依托资源优势,将新能源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来抓,通过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服务,风电和光伏发电产业迈入快速发展期,进入湖北省内前列。

大悟县光能资源丰富,年辐射量1317.2千瓦/平方米,是湖北省太阳能辐射一类地区。同时,该县也是天然的风力发电厂,全县17座500米以上高山平均风速在6.5米/秒以上,年有效发电时数超过1800小时,可装机容量达60万千瓦以上。近年来,大悟县抢抓国家大力发展绿色能源政策机遇,按照“策划一批,申报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风电、光伏等绿色能源产业,确保每年10万千瓦装机容量。

投资8.5亿元的大悟大坡顶风电场,装机容量接近10万千瓦,是湖北最大的风电投资项目之一,投资方中广核华中公司只用11个月就实现并网发电。

大悟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孙从荣:“在项目的申报、审批环节,我们实行一个部门包保,专班跟踪服务,协调部门联审联批,让企业少跑路,让项目早落地。”

大悟新能源发电能够快速推进,依靠的除了优惠的政策引导、良好的服务外,大悟最大的优势源于价格,在大悟,风电上网电价比火电、水电都要高,风叶每转一圈,发电企业就有4.5元的效益。同时,大悟完备的电网条件,也对企业有很大吸引力。

中广核大坡顶风电场负责人汪洋:“风电可以就地进行消纳,而对企业来说,可以创造很好的利润。”

“十二五”期间,大悟绿色能源总装机45万千瓦,实现年发电量10亿度,产值6.5亿元。随着国家将集中在西部大规模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向中东部转移,这对大悟来说是重大机遇。“十三五”期间,大悟将建设“双百亿”风能、太阳能项目,预计到2020年,大悟新能源装机容量将达到200万千瓦,年产值20亿元,实现税收3亿元。全县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项目呈现出并驾齐驱的快速发展态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