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企业中标市交通局项目 六安或迎新能源汽车普及风

日期:2016-12-15    来源:大别山晨刊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5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充电桩 充电桩企业

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随着各级政府的一系列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出台,在汽车界, “新能源”三个字已成为关键词。节能环保、经济实惠,这是社会对新能源汽车的普遍认知。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在业内人士看来,《办法》的出台能加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新能源”业已成为各行业竞相追逐与前进的参照物。与多数传统能源相比,新能源拥有可循环、环保等方面优势。

新能源VS传统动力 你更青睐谁?

眼下的乘用车市场,各个品牌的新能源汽车竞争十分激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池品质等关键配套设施、技术零部件在近几年都有长足的进步与发展,业内人士乐观预计,再过几年,新能源汽车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

“影响新能源汽车普及率的关键有两个,一个是汽车充电桩的配套,另一个是蓄电池容量及充电速度”, 安徽恒瑞新能源产品制造中心总监胡飞告诉记者。众所周知,与传统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在续航里程上一直处于下风。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就目前的技术水平而言,虽然有些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达到了两三百公里,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会购买新能源汽车,毕竟还有传统动力汽车这个至少可达5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的参照物。另一方面,新能汽车相关的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也亟待完善该,充电时间问题也会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方面,随着容量及充电速度两方面的提升,新能源汽车行业正朝着理想方向发展。

业内人士看好未来市场

就目前的传统能源汽车市场而言,很多品牌推出众多排量小、更环保的车型,这也挽留了不少潜在客户,让传统汽车在与新能源汽车的博弈中多了份筹码。而在新能源汽车从业人员看来,电池技术是能否占领市场高地的关键,“目前,容量更大、充电速度更快的钛酸锂电池技术已日渐成熟,这也让新能源汽车长续航、快充电成为可能,只要这两点满足了市民需求,电动汽车就能更快地走进千家万户了”胡飞告诉记者,电池技术的发展,能够实现蓄电池快速充电以及低温运行,让新能源汽车适应更加严苛的使用环境。

作为生产、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的高新技术企业,恒瑞新能源于11月份中标六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充电桩建设工程项目,“该项目一期的充电桩将在本月底前全面建成,配合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行,这对新能源汽车在六安的普及和公司的发展都有重要意义”,胡飞在采访中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