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产业获利好 板块或加速复苏

日期:2016-12-15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但慧芳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5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产业 充电桩 充电桩行业

电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发展与充电桩设备不足之间的矛盾点,正在被改善。近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表示,将加速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建设,计划到2020年,拟建成1万座充电站和12万台充电桩,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正进入新的阶段,中金公司电气设备行业研报称,充电桩行业2017年将迎爆发。一至三季度充电桩板块公司整体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21.0%,收入增速32.5%,充电桩投资将加速。

充电桩保有量同比增长118%

国家能源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十月末,我国电动汽车充电桩已达到10.7万个,同比大幅增长118%;此外私人充电桩总数已超过17万个。

在高速公路区域,统计显示,十二五”期间已建成京津冀鲁和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间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高速公路1.1万公里;“十三五”期间计划覆盖高速公路3.6万公里。

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舒印彪近日公开表示,国家电网将加速高速公路充电网络建设,覆盖全国202个城市和3.6万公里高速公路,同时构建中国充换电标准体系。计划2020年,拟建成1万座充电站和12万台充电桩,在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形成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公共快充网络。

26家充电桩概念公司10家年报预盈

中金公司电气设备行业分析报告称,以奥特迅、万马股份、中恒电气、科士达、特锐德、易事特等充电桩公司为代表,一至三季度充电桩板块整体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速21.0%,收入增速32.5%。2016 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低于预期,进而导致充电设备投资放缓。待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出台后,预计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恢复高速增长,倒逼充电设施投资加快,充电桩企业2017年的业绩弹性增大。

浙江证券行业报告称,随着国家对充电桩行业的积极推动,充电设备市场需求超千亿元规模。国内多家上市公司布局充电桩业务,设备生产商建议关注中恒电气、科士达、平高电气;生产兼运营商建议关注特锐德,易事特;优质运营商建议关注北巴传媒等。

Wind统计数据显示,目前26家充电桩概念股公司已有13家率先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10家业绩预盈,森源电气业绩预告称,净利润约为3.29亿至3.83亿之间,利润增速为80%-110%,易事特、银河电子、九洲电气、中能电气等也预告业绩将有大幅增长。业内分析称,充电桩板块前期表现较弱,后期将迎来复苏局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