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英国智能电网投资流向风光整合领域

日期:2016-12-15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5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风电 风电产业

今年11月30日,英国天然气和电力市场办公室(OFGEM)宣布将拨款3300万英镑(折合4200万美元),用以资助2016年电力网络创新大赛(Network Innovation Competition)中的获奖者。最终,共有4个智能电网演示项目在本次大赛中胜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获奖的全部4个项目均为可再生能源整合项目。不过,对比来看,OFGEM办公室今年的总金额低于去年水平。

10_副本

4个获奖项目均集中在电力网络整合方面,旨在协助英国电网整合风电和光伏等分布式发电资源。具体来看,在这4个胜出项目中,有2个是由输电系统运营商,也就是TSO牵头;另外2个则来自配电系统运营商,也就是DSO。

今年仅有6个项目参赛,总值4690万英镑(折合5900万美元)。有两家DSO和一家TSO根本完全没有参加。看起来,电网运营商似乎并未按照OFGEM办公室的要求,大力开发智能电网演示项目,也许这是因为他们正忙着推广一些已经过检验测试的技术,腾不出手开展其他项目。

苏格兰电力输送公司(Scottish Power Transmission)将尝试采用同步补偿器为输电系统提供惯性,并支持分布式发电资源的部署。SPT表示,公司认为可以在整个英国境内部署最多20个同步补偿器。

西部电力配送公司(Western Power Distribution)将开发软件,为低压网络提供实时可见性。WPD预计,到2050年,低压网络的主动网络管理系统可提供5.8GW的网络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