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看好电动车市场 长利科技加码锂铁电池

日期:2016-12-15    来源:工商时报  作者:刘朱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5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电动车 锂铁电池

 国内磷酸锂铁电池技术厂长利科技,看好台湾电动车市场蓄势待发,及锂铁启动电池替换铅酸电池大趋势,最近决定扩增锂铁电池产线,并加码投入大动力锂铁电池研发生产,预估整个扩厂将会在2017年6月完成。

长利科技除获得银行团的支持外,最近也取得金融机构阳信银行,针对长利2期产能扩建的融资核拨。长利的大股东凯胜绿能13日表示,公司也决定继续投资入股长利,以表支持。长利的锂铁电池及模组,主要供应台塑的车辆启动电池外,长利科技与凯胜绿能共同合作开发凯胜k9纯电动大客车的动力电池模组。

长利科技董事长李明峰指出,在纯电动大客车部分,凯胜绿能的纯电动低地板公车k9系列,已带领热销;另在纯电动自小客,则有特斯拉的model S、泛德BMWi3、纳智捷LUXGEN M7,以及即将上市的凯胜绿能e6H等车款。

至于货车类也已有包括同均动能的电动垃圾车。另在启动电池市面上,已有台塑12V及24V智慧型启动电池。而这些纯电动车的上市后,都代表台湾电动车接下来会是蓬勃发展的局面。

李明峰说,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主流为锂铁电池,长利选择在此时扩厂,正是最佳时机,预估整个扩厂,将在2017年6月完成,最快9月就可开始生产供应给台湾自主生产的各种磷酸锂铁动力电池需求。

李明峰强调,公司2016年与台塑货运共同合作测试通过欧规低温启动电池的放电测试,同年,多款锂铁电池也通过CNS15364(102年版)测试规范,并取得经济部标准检验局BSMI商品安全标章,及通过国际认证UL1642测试规范等。

长利科技2009年组研发团队,成立公司,开始从事高效磷酸锂铁电池领域,创造出台湾锂铁电池业界知名度,包括2009年长利的技术团队,在德国纽伦堡发明展,荣获金牌;2013年量产车用锂铁启动电池,更于2014年开始研发车用启动电池低温电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