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东方风电AP70A型变桨系统成功下线

日期:2016-12-16    来源:东方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风电 风机 风电

12月13日,由东方风电独立开发设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P70A型变桨系统成功通过各项功能测试及型式试验,正式具备批量生产条件,这也使得东方风电自主化变桨系统阵营再添重要一员。

东方风电AP70A型变桨系统,遵循GL2010设计规范,采用平台化设计,变桨电机额定转矩70Nm,适用于东方风电FD2.0MW-127双馈型及DF2.5MW-121直驱型机组。该型变桨系统在公司原有的AP50A型变桨系统基础上,进行了电气原理、器件选型、三维布局和装配工艺等一系列优化升级设计,从产品设计角度出发,在降低控制系统成本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变桨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该型变桨系统样机产出后,技术团队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风力发电机组电动变桨控制系统技术规范》的要求,在公司风电试验室进行了完善的功能测试和严苛的性能测试,测试内容主要包括变桨系统软件功能测试、安全保护逻辑测试、变桨桨系统响应测试、疲劳温升测试、高低温存储及运行测试、低气压运行测试、高低电压穿越测试,各项测试结果均满足或高于风电变桨系统相关设计规范。

东方风电AP70A型变桨系统采用免维护设计,停机时间降低最高达20%,定期维护时间降低最高达50%,同时,自有化核心技术可以快速响应业主的现场问题处理,优化设计的高可靠性免维护性变桨系统,对于业主降低发电成本意义巨大。

该系统作为东方风电直驱机组电控系统自主化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东方风电直驱机组的市场竞争力和东方风电品牌形象都至关重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