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2016年上半年 东南亚新能源市场回顾

日期:2016-12-16    来源:pv-magazine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6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可再生能源 生物质能

2016年东南亚新能源电站项目发展势头不再强劲。到目前为止,此区域没有引入新的FIT补贴政策,市场机制正在逐渐形成。虽然在短时间内太阳能项目的发展会比较迟缓,但是伴随着一些新项目带来的经济增长,市场机制开始发挥作用,从长期来看电力市场有积极的趋势。

泰国已经开始了第一轮的社区太阳能招标和反向拍卖,并开始计划第二轮的招标。同时,泰国的太阳能政策也在鼓励自给自足的屋顶太阳能系统。泰国曾经讨论过发起新一轮的小规模风能拍卖(<10MW),,但是可能性很小。

2016年5月,菲律宾国家可再生能源部提出第三轮的价格补贴,能源部DOE也发布了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草案。然而,由于担心政府的补贴会转嫁额外的费用到消费者身上,除非电价很低,否则第三轮的补贴很可能不会实施,那将不会给消费者带来额外的负担。

2016年5月,马来西亚实施了国家的第一批光伏电站项目,2016年3月,越南修改了第七次电力发展计划,第一次设定了一个明确的太阳能发展目标。印度尼西亚的新能源资源主要是地热项目,预计到2016-2018年的投标中将达到1625MW。

2016年上半年,东南亚新能源发电项目只募集了3亿美金的资金,预示着新能源项目的减少。然而,从长期来看东南亚市场仍然有很大的潜力。据预计从2016-2019年东南亚新能源的装机容量将达到15.4GW,其中光伏和风能将占比66%。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