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广东清远首个电动汽车城际快充站预计元旦投用

日期:2016-12-16    来源:清远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6
14: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快充站 城际快充站 充电桩

12月9日,广东清远市内首个电动汽车城际快充站在京珠高速佛冈服务区建成并接火试充。目前正在对快充站设备进行调试,预计元旦便能投入使用。

据了解,汽车充电桩和汽车加油站类似,是一种“加电”的设备,是高效率的充电器。上述快充站位于京珠高速佛冈服务区停车休息区,南行北行服务区均建有两台充电机,合共4个充电桩,每个桩功率为60千瓦,支持所有符合最新国家标准的直流接口的电动小车充电。充电桩可选择快充、慢充模式,快充模式在30分钟内可以充满80%的电量。充电桩上方加盖了雨棚,以保证车主在下雨天充电安全。

清远市内首个电动汽车城际快充站在京珠高速佛冈服务区建成并接火试充

据介绍,预计到2020年,全省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城际快充站100座,本次快充站落户佛冈,标志着充电网络从珠三角辐射至粤东西北地区。另外,为方便县城内市民充电,振兴路供电营业厅门口也建有一台充电机,可同时容纳2台电动小汽车充电。

快充站投运后,市民可到营业厅办理充电卡,自助刷卡消费充电;另外,广东电网还同步发布了手机APP“粤易充”。这款APP支持扫描二维码快充、支付宝结算等功能,能实现“一键导航”、“一键启停”、“一键支付”。

据了解,电动汽车作为一种新型交通工具,具有零排放、能量来源广等优点。目前,电动汽车大规模上路面临着一个重要的瓶颈———充电难题。佛冈供电部门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建设,打造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圈,将会让佛冈环境更绿色、更宜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