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到2020年 南充建1.3万个充电桩

日期:2016-12-19    来源:南充晚报  作者:刘洋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19
14: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12月1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能源规划发展和电力科获悉,《南充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规划(2016-2020)》(简称《规划》)已由市政府常务会议审查通过,这标志我市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即将全面启动,未来4年,南充将配套建设自用充电桩、公用充电桩、 交专用充电桩、 租车专用充电桩、物流专用充电桩等。

市发改委能源规划发展和电力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乘用电动汽车将达到12000辆,将配套建设各类充电桩13655个,其中,自用充电桩12000个、公用充电桩1325个、公交专用充电桩300个、出租车专用充电桩30个。另外, 新建的国家4A级风景区停车场将按10%的比例配建充电桩。

“《规划》要求充电设施建设分步实施,第一阶段以建设公交、物流和专用车充电设施为主,第二阶段以发展公共充电设施为主,第三阶段重点推进单位、小区充电设施建设。”该负责人说,《规划》同时提出了发改、财政、规划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国、省部署,研究制定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的支持鼓励政策,学习借鉴其他城市有益做法,选择多种投资模式,加快推进我市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