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在深圳成立

日期:2016-12-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0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深圳

以“创新驱动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年会昨日在深圳坪山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杨凤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知名研究机构及高等院校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和近千名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家齐聚一堂,通过思想碰撞廓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变革图景和路径。

深圳是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目前,该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6.7万辆,并涌现了以比亚迪、沃特玛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以新能源汽车整车为中心,以动力电池、驱动电机、动力总成控制等关键零部件为主线,种类齐全、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由沃特玛倡导建立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涵盖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企业及与新能源汽车相关联的运营平台、金融服务、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在技术研发、配套生产、市场开发、资金运作等方面形成综合竞争力。目前,联盟企业已有1000余家,上市公司就达55家,成为影响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进程的重要力量。

峰会期间,国内首款新能源飞机——锐翔1E电动飞机正式亮相,该飞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凤田牵头参与设计,是世界上第一款同时拥有中国民航总局颁发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的电动飞机,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用于城市短途运输的纯电动物流车、造型各异的纯电动公交车、电动牵引车、电动垃圾车及电动搅拌车等多形态产品悉数登场,吸引了众多嘉宾的关注目光。

“沃特玛创新联盟研发总部将于2017年1月份投入使用,届时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近千家骨干企业的研发力量将汇集深圳,未来将拉动5000亿的产值。”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理事长李瑶介绍说,深圳发展新能源汽车在政策支持、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依托坪山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联盟共同创新,深圳有望取代传统的汽车之都底特律,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之都,驱动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