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4项风电科研成果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日期:2016-12-22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缪飞燕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2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技术 风电发展

日前,中国水电四局申报的《一种新型用于风电塔架导电轨安装柱批量划线装置》等四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所获专利《一种新型用于风电塔架导电轨安装柱批量划线装置》主要是为了保证导电轨安装柱批量划线精度,进而保证导电轨安装直线度,同时大大提高了作业人员工作效率。专利《一种新型风力发电塔筒大容量焊接接地线装置》是利用铝合金板以及边角料设计而成,结构简单、安全可靠、成本低廉,有效解决了风电塔架环缝焊接过程中的地线因旋转缠绕而浪费严重的问题。专利《一种新型风力发电塔筒门框焊接防变形支撑》是利用横跨塔筒门框两侧与塔筒内壁顶端之间的简易支撑装置,有效防止了塔筒门框焊接时引起的变形,保证底法兰的工艺要求。专利《一种新型龙门式风力发电塔筒环缝焊接工装》是采用电动控制伸缩平台结构,利于作业人员选取最佳的施焊位置,同时为作业人员进行环缝焊接提供了有效保护,且通用性强,平台结构设计简单,便于安装及使用。

2016年,中国水电四局在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共计申报实用新型专利9项,现已全部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中国水电四局始终坚持以科技发展贯穿整个生产过程的原则,积极鼓励一线职工广泛开展技术创新活动,并把知识产权工作作为重点进行常抓,对制约生产工序的环节进行有针对性地研发,做到生产与研发结合,理论与实际结合,相互促进,取得了可喜成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