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全国首次海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6-12-22    来源:海洋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2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洋能 海洋经济 海洋生态

三个“着力”推动海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第三届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中国海洋报讯(记者 王榕榕)12月19日,全国首次海洋质量管理工作会议暨第三届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京召开。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林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标准委员会副主任殷明汉、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林山青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二五”以来海洋标准计量质量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新形势下海洋标准计量质量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战略地位,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海洋标准计量质量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林山青指出,一是要着力提高海洋标准有效供给。大力实施“海洋标准化+”工程,积极开展海洋标准“走出去”工作,提高标准化创新能力。二是要着力提高海洋计量检测水平。加强海洋公益服务的计量检测工作,加强海洋产品的计量检测服务,提升海洋计量国际化水平。三是要着力加强和规范海洋质量管理。大力推进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标准计量质量工作,创新质量管理手段和方式,提升海洋产品质量,夯实海洋经济和海洋事业发展基础。

会议公布了第三届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海标委)组成名单,共由37名委员组成,林山青任主任委员,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党委书记边鸣秋任常务副主任委员,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司副司长辛红梅任副主任委员,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副主任姚勇任委员兼秘书长。

林山青对第二届海标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海标委委员不仅拥有标准制定的话语权和表决权,更是通过标准拥有了对海洋经济和技术发展的行业影响力。就做好第三届海标委工作,林山青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积极适应海洋标准化工作新形势,提高海洋标准的供给质量水平,进一步完善标准管理,增强海洋标准化的适用性和有效性,更加充分地发挥标准化服务海洋事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作用。二是要着力提高海标委工作水平,加快海洋标准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各分技术委员会的技术优势,完善标准立项审查和技术审查机制,加强自身和能力建设,培养海洋标准化专业人才队伍,搭建好海洋标准化技术服务平台。三是海标委委员要有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把好标准的技术关和质量关。

会上,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15研究所的代表就各自在海洋标准计量质量管理工作方面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典型发言。

沿海省(区、市)及计划单列市海洋厅(局)有关负责人,国家海洋局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家海洋局科学技术司、局属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涉海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第三届海标委委员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