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11月中国电动汽车销量:众泰摘冠 比亚迪市场份额最大

日期:2016-12-22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阳万顺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2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销量 电式混合动力车 电动汽车市场

11月份中国市场上共售出43441辆电动车,较十月份销量相比增长了36%(10月份:32000辆),年累计销量同比增长了56%;同时也促使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达到1.39%,超过了美国(0.86%)和欧洲(1.2%)。

11月份,由于各车企采取刺激消费的措施不同,销量排名上出现了小幅的变化。价格低,体积小的电动车的需求量也不断攀升。其中有三款小型电动汽车销量跻身前五名,其中众泰云电动车的销量摘得冠军,售出5024辆。

第一名 众泰云100电动车 11月份共售出5024辆

众泰云电动车搭载导航、倒车影像、7寸彩色电容屏,蓝牙、WiFi、手机中控屏双屏互动系统、及带有手机APP功能的远程安保功能。在安全方面,云系列拥有1000MPa侧防撞钢梁。同时,搭载的18千万时的电池使得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

第二名 吉利帝豪电动车 11月份共售出了3799辆

吉利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之一,最近开始进军电动汽车市场,其出售的帝豪电动车系列是由一款轿车改造而成的,其11月份共售出了3799辆,这也是它首次跻身前五。帝豪EV的电机为127马力,动力电池为44.8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0到100公里每小时9.9秒,极速可达140千米每小时,通过著名的欧洲循环测试,吉利宣称续航最大253公里。

第三名 北汽EU260 11月份的销量为3769辆

作为北汽的招牌,EU260系列11月份的销量为3769辆。其续航里程可达260公里,0到100公里每小时9秒。2017年EU260系列还将延续其强势劲头。

第四名 众泰E200 11月份共售出3500辆

众泰E200是众泰控股集团新推出的一款A00级纯电动汽车。它采用三元锂电池,最高时速大于120公里/小时,采用25千瓦时电池,80马力电机,续航里程达220公里以上。11月份E200系列共售出3500辆。

第五名 奇瑞eQ 11月份共售出3233辆

这款电动车在QQ平台打造,外观内饰设计上基本延续了QQ的设计,配置上也相差不大。eQ满电状态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其搭载的是22千瓦时电池,56马力电机以及一些安全设备,包括安全气囊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其十一月份共售出3233辆。

前十一个月累计销量排名

中国市场上目前有70款电动车在售,市场每天也是变化万千的。

累计销量前三名的位置并没有发生变化,而以下的排名则变化万千。北汽EU260的累计销量排名上升到第四位,要比北汽E系列电动车的累计销量少约100辆。

但是本月攀升最快的要数众泰云系列,其累计销量排到了第六位,同时,它也是11月份的销售冠军。但是奇瑞eQ系列的表现也不可小觑,目前其累计销量仅落后于众泰云系列712辆。目前来谈2016年的年度销量冠军或许还为时尚早。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帝豪电动车系列,名次上升到第十位累计售出11158辆。此外,众泰E200系列的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11月份共售出3500辆,累计销量达到10941辆,排在第十一位。

从车企排名来看,比亚迪的市场份额下降了2%,降到约31%,这也是首次比亚迪的月销量没有跻身前五的位置。

北汽集团排在第二位,占据的市场份额约为14%;众泰集团排在第三位,占据的市场份额上升3%,占到11%;紧随其后的是上汽和知豆。

此外,特斯拉在中国的表示也常为人们津津乐道。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国产电动车已经占据了约95的市场份额。而剩下的5%当中有3%属于特斯拉。总的来说,特斯拉在华的表现要比其他国外品牌的电动车要好。其目前主要的问题是没有国产车型,造成了巨额的进口关税。

此外,中国市场上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也在上升,纯电动汽车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也不断提高。

累计销量排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