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天津建成个人电动汽车充电桩50个 电费0.51元不执行阶梯电价

日期:2016-12-22    来源:天津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22
14: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充电桩 充电设施建设

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许多市民开始关注如何在自家安装电动汽车充电桩等配套设施。从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获悉,截至12月21日,滨海中新生态城已累计建成居民客户自建电动汽车充电桩50个,数量位居滨海新区各区域首位。昨日,针对市民关注的问题,电力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关于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的若干政策出台以来,滨海供电公司开设电动汽车业务专席,由专人介绍新能源报装政策和程序,为市民提供咨询和办理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申报等服务,通过“一次性告知”,方便市民快速办理相关业务。

此外,实行“业扩时限”专人负责制,对未及时处理的环节,通过电话督办,有效缩短业务处理周期,确保“业扩时限”达标率100%。从滨海供电公司获悉,截至12月21日,滨海中新生态城累计建成居民客户自建电动汽车充电桩达50个,数量位居滨海新区各区域首位。相关负责人说,“这意味着,千户家庭就有一家拥有电动汽车。”下一步,滨海供电公司将积极推广移动互联渠道,让广大客户了解天津市充电设施建设及运营情况,充分感受“e充电”手机APP便捷服务特点。

此外,针对新入住小区,滨海供电公司提供现场收取申请材料、登记联系方式、约定上门勘查日期和后续回访服务。主动收集不具备安装条件的小区现场信息,为客户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信息反馈至相关部门,力求在日后小区的规划建设初期考虑充电桩的安装需求,为客户提供便利。

如何办理?

居民申请电动汽车充电桩用电,只需提供个人身份证明、车位或车库产权证明以及小区物业同意证明即可办理。

怎样收费?

每度电收费0.51元,且不执行阶梯电价,电费缴纳方式和普通居民家庭用电缴费方式一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